Translate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惠比壽ゆとりの空間本店



這趟東京行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就是栗原はるみゆとりの空間

栗原はるみ是我最喜愛的日本料理家,她把日式料理以簡單雅緻的方式呈現,不需太複雜的食材順應自然的烹調方式,再搭配上具特色質感的食器,就能在瞬間產生優雅舒適的居家生活氛圍,這也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料理精神,來到東京,怎可以不拜訪栗原はるみ的料理王國呢!


我們去的是位於惠比壽的ゆとりの空間本店距離惠比壽地鐵站大約五分鐘的步行時程(代官山Tower地下1)

 

一走進就能讓人心情沉澱下來的舒適空間看起來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嗎?我第一眼的直覺是這裏的氛圍很像我很喜歡的那部電影海鷗食堂

 

到訪的這天是1225日聖誕節,桌上的擺設還很有節慶氣氛

 

這一天有特別推出的聖誕應景餐點,很驚喜的發現餐墊上面印有此套餐點的食譜當然要把這張餐墊紙小心保存帶回

 

另一半點的聖誕特餐我仔細閱讀食譜內容邊分嚐每一樣菜色,品嚐到的不僅是美味,還有設計食譜者的用心

 

我點的是酥炸白魚肉佐滑蛋蓋飯用的是很細緻有彈性的白身魚肉,加上綿密細嫩的滑蛋而且搭配還是五穀米,好吃又健康

 

聖誕特餐有附甜點(很濃郁的巧克力布丁)與飲料

 

我另外點了讓我非常驚艷的豆乳咖啡及紅豆麻糬湯


可能是前一晚的平安夜,大家玩樂的太疲累,這天中午用餐的客人還不算太多,在我還未到訪ゆとりの空間前,直覺以為客源會是以女性居多,但是在我們待的好幾個小時內,我看到有許多是夫妻、情侶或是全家老少家庭成員的客人進出用餐,這樣的溫馨氛圍,有如居家般的自然舒適,ゆとりの空間真的成功打造出品牌精神了。


餐後,當然也要好好挑選幾樣栗原はるみ產品,我喜歡的幾款日本製家居服,很幸運的正好推出節慶超值特惠,餐具或調理器具則大多還是維持原價,不過,栗原的品牌產品本就以日本製品居多,每一款設計都讓人愛不釋手,以前只能透過網頁欣賞,實際親臨的感覺更是完美。

這一趟有如朝聖般的拜訪,心情與味覺都得到充分的滿足與喜悅,我認為,旅行最大的價值,莫過於此呢!

4 則留言:

  1. 好羨慕ㄛ,今天早上才又從網站上買了幾樣栗原的東西,
    會認識她也是因為cecillia的原故,從此就踏上了不歸
    路,她的東西給人一種溫暖家的感覺,樸實不華麗卻非常
    有味道,真希望也能有機會到她開的店朝聖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joe,

      真的耶!我喜歡栗原還有一個原因是她雖然已經60出頭
      但是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
      難怪國外研究常說,對美食品味講究的人不容易顯老
      看來,我們好好跟隨她的腳步
      也會是保養的好方法喔!呵呵
      (ゆとりの空間裏的女性員工,確實真的都是美麗又有氣質--我老公補充的話)

      刪除
  2. 優雅 送你一個愛心雜穀麵包~
    明年一樣 跟隨你一起做烘焙
    感謝你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qllnllp
      新的一年,還請多多指教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