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傳統燒餅輕鬆在家享用



週六自己搭高鐵再轉區間車回員林娘家,這樣的交通方式看起好像有點複雜,因為我要先到竹北高鐵站,搭高鐵到台中站後,再走過很長的走廊轉搭那總是很難準時的台鐵區間車但我就是喜歡營造這種週末小旅行心情好啦!我承認是自己習慣搭高鐵的後遺症,實在不想坐那麼長時間的台鐵火車。

 

每次到達員林火車站,空氣中都會有一種讓自己心情緩慢下來的奇妙因子,喜歡從車站閒散的漫步回家,發掘沿途有趣的事物這一天我就發現離家不遠處,有一家很具規模的富統食品,店內各式各樣的冷凍半成品非常豐富,吸引許多專程來批貨營業的客人我則在麵點類的冷凍櫃內看到這款憶家香懷古燒餅半成品,一片片分裝,保存很方便,而且,價格很經濟----一片只要9我買了十片,準備分一半給嫂嫂。

 

包裝袋說明在冷凍燒餅上噴水後,以烤箱烤五分鐘方式加熱,但經我實際試驗後,發現烤五分鐘表面還未達到膨起金黃色的效果,改以Sharp的グリル功能烤六分鐘,很快就上色,而且燒餅的酥脆口感,很像傳統早餐店以火爐烘烤的效果喔!

 

燒餅從側邊剪開,可夾入蔥蛋,或滷牛腱等,都很美味搭配現榨柳橙汁及咖啡牛奶,中西混搭的早餐很快就可端上桌,方便美味


附註: 古有明訓吃燒餅那有不掉芝麻還真是有道理,這燒餅非常酥脆,一定要放在盤子上優雅食用,否則滿桌的芝麻可有得清理了!

2 則留言:

  1. 我怎麼不知員林有這樣的店.可請問在哪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來找一下地址給妳,等等我喔!

      *我打電話問了媽媽,那條街是至善街,應該還蠻好找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