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美食摩人電冰箱家的豐盛饗宴



這些年來,因為寫部落格,串連起許多珍貴的網路情誼,有很多格友雖然都沒見過面,但每天透過鍵盤,分享彼此的飲食生活與心情點滴,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國外的格友,早已都成為我生活中緊密互動的好朋友。

去年,我成為奇摩摩人,加入摩人社團後,認識了許多生命中注定要相識的朋友,也許是因為大家都是習慣以文字表達心情的共同特質,不管談到那個議題,語言相通的默契,常讓人驚喜。當然在這其中,一定有幾位是特別談得來的,幾乎每天,透過大量的文字對談,這些豐富我生命能量的朋友,有時竟還比現實生活中認識很久的人,還懂得我的梗,能遇到生命密碼相近的朋友,非常開心與感恩!

 

上週日,我與我的這群好朋友們,一起在知名的美食部落客電冰箱家聚餐,有美食部落客阿基師稱譽的電冰箱,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他的創意台菜非常有專業水準,為了這場餐會,還不惜重金的買了二大隻西雅圖直送的活黃金蟹,等我們都到齊了後,現場入鍋蒸熟。

 

碩大的黃金蟹,肉質鮮甜媲美龍蝦,豐腴的蟹膏,嚐起來有堅果奶油香味,好吃極了!

 

細火慢滷的東坡肉,皮Q肉軟嫩,入口即化的專業水準,絕對可以做年菜宅配啦!(這是開玩笑的,大家不要真的去下訂啊!)

 

電冰箱早早就通知我們,說當天會有這道蝴蝶蝦,恰到好處的彈牙美味,自不在話下

 

其實還有好多道菜,我只顧著跟大家聊天都沒拍到,菜色豐富的程度,讓我們從中午一直吃到晚上八點,這一場馬拉松盛宴,吃得很盡興,也聊得很開心!

 

美食摩人們聚會最棒的一點,就是大家會帶自己的推薦美食,當天Daphne準備了數十包的翔家滷味當下酒菜,這大概也是我近年來吃到最好吃的滷味了!

就在大家嚷著太飽了,不能再吃時,電冰箱又端出了這一大鍋螃蟹海鮮火鍋,湯鮮肉甜的滋味,吸引大家撐著肚子,還是要添一碗來品嚐

要不是因為隔天是週一,那天超豐盛的菜色,絕對可以展開宵夜延長賽呢!

酒足飯飽回程途中,繼續與Daphne小魚媽一路從台中聊回新竹,聊不完的共同話題,抵達新竹時,都還覺得意猶未竟。

生命中有如此相知相惜的好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12 則留言:

  1. 動作真快~寫出來了啊
    我也要加緊動工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phne,

      寫稿到現在,好想吃妳買的滷味~真的好好吃

      刪除
  2. 哈哈哈~我自己照片都還沒整理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些都是我的iPad拍的
      因為盆子的照片,下載了一天都無法成功
      沒拍出菜色的水準,要原諒我喔!

      刪除
  3. 那簡單 我下次訂一堆帶去新竹
    看是要去你那還是去K哥那開趴~XD

    回覆刪除
  4. 新竹PA~有意思~~~XD

    回覆刪除
  5. 通訊發逹, 讓我們走出國界, 只要是地球村人, 都可以成為朋友, 雖從
    未見面, 也可交心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生活在現代,實在太幸福了~

      刪除
  6. 推!!美食無國界阿!!可以認識這麼多有相同興趣的朋友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ly,

      對啊!與自己興趣及磁場相近的朋友互動,真的是最開心的事了~

      刪除
  7. 優雅~~因為喜歡上烘焙,有很多都是日語書籍再加上日本控,所以我報名了日語課程,上了
    2~3堂課、挖挖~我發現好難記喔、可以請教有何絕俏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米璇
      剛開始學日文時,很多人會在詞態文法的部分就放棄了
      我自己是因為有個好老師,不好意思讓她失望
      只好多花點時間去記憶學習

      我覺得學語文真的別無他法
      多讀多記是最好的方法
      可能也因為這樣,我在初級檢定時只差一分就拿下滿分的成績,拼命讀就是了

      一起加油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