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自己做美味韓式炸雞



韓國的炸雞,因其獨特美味而著名,也是去韓國旅行時不能錯過的美食。

有一晚,韓國友人就特地邀請大家去Star Lounge,品嚐各式炸雞料理並享用生啤酒放題,不能不提的是,韓國的生啤酒也非常的好喝,很有蜂蜜般的甘甜順口。

 

那晚,我們吃到了至少五種以上的炸雞料理,除了原味外,還有加上蔥薑醬、拌美奶滋沙拉、甚至加入關東煮內煮成湯等。仔細品嚐並研究後,我覺得韓式炸雞的美味,除了其酥脆口感,最重要的是,在炸粉裏已經預先調好味道,經過高溫酥炸後,香氣更明顯。

很巧的,隔天我就在電視節目裏,看到一則韓國家庭紀錄片,雖然不是以料理為主題,但場景正好是爸爸在廚房做韓式炸雞給小孩吃。認真看完這節目後,我立即下樓到樂天超市去採買幾瓶調味料準備帶回台灣。

 

就是這韓式炸雞三寶: 韓國本地產的蒜粉、薑粉及胡椒粉


當然,這些調味食材,台灣都買得到,但單以蒜粉來說,只要品嚐其味道後,就會明白,風味其實還是有差異

 

來重現我自己版本的韓式炸雞!

在小盆內,混合低筋麵粉100g、片栗粉50g(如果買不到片栗粉,可用較細的地瓜粉取代,但酥脆度還是會有一點差異,尤其是放涼後)蒜粉、薑粉及胡椒粉各1小匙,另加入半小匙的塩


 

這些炸粉的份量可以炸出10隻雞翅(包含二節翅及小棒棒腿)


 

把雞翅洗淨瀝乾後,裹上一層炸粉


 

炸鍋內油加熱,放入雞翅,中火油炸約8分鐘,至雞翅熟透並呈現金黃色即可


 

我另外調味了一小碟泡菜辣醬:韓式拌飯醬1大匙、蜂蜜1小匙、切碎的泡菜少許,加入少許泡菜醬汁一起混合均勻


這樣炸出來的雞翅,外皮超酥脆,最棒的是,放涼了也一樣香酥。而且使用了韓式調味的炸粉,口感與在韓國吃到的炸雞,真的很相似。

 

不喜辣味者,可以直接吃原味。我喜歡沾著辣醬一起吃,配點蔬菜沙拉,非常開胃!

 

搭配的飲料,當然是炸雞的好朋友---啤酒,雖然台灣買不到Max,但改喝日本麒麟一樣美味。

 

 


9 則留言:

  1. 好好吃哦~不禁懷念起韓國的炸雞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是在台灣哪裡的賣場買到韓式調味粉?sogo?家樂福?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單靠炸粉雞翅就夠味了嗎?

    回覆刪除
  4. 好好吃喔>O<b
    推推+收藏+讚

    回覆刪除
  5. 請問那三種調味料跟片栗粉台灣哪裡買的到

    回覆刪除
  6. 冬至到了,記得吃湯圓喔!

    回覆刪除
  7. 請問炸鍋是放爐子上的那種嗎? (因看到在別篇妳是用電炸鍋,故有此一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電炸鍋沒錯,可是這個鍋子是比較小容量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