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可愛版的偽富貴雙方三明治


這款看起來很簡單的三明治,大家可不要覺得我是隨便端出來的喔!作法確實是簡單到連小學生都可勝任,但創造出來的美味豪華感,會讓人一邊讚嘆好吃、一邊懷疑手握的這份三明治真的只有夾著這幾樣材料而已嗎?有人就是這樣,一連吃了五份。

 

 

大家一定都吃過湘菜館裏的富貴雙方,用麵皮包著蜜汁火腿與豆腐皮烤素方甜鹹香酥的好滋味,非常過癮。但道地的富貴雙方,作法繁複不說,熱量也很驚人,而這款中菜西吃的三明治把食材與作法都極度簡化吃起來可是很有富貴雙方的味道呢!

 

 

這裏面長得很像烤素方的食材,其實是嘉義的名產---方塊酥。上週有事前往嘉義一趟,在嘉義高鐵站的7-11就能買到多種口味的方塊酥,我選的是香蔥。但是,這種餅乾,好吃歸好吃,吃到第二片還是會覺得膩口,靈機一動,不如拿來做成三明治吧!

 


如果要做富貴雙方,還缺少的食材是蜜汁火腿 : 取出三明治用的火腿切片,淋上少許蜂蜜,微波加熱一分鐘即可

 


既然是三明治,就再加點生菜吧!

 


就這麼簡單,用吐司片把生菜、火腿與方塊酥都包捲起來

 

一口咬下,無法說出口的滿足美味,都在其中!

 

 

 

 

4 則留言:

  1. 太厲害了!這樣的組合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好久不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Jessica
      最近還好嗎?

      刪除
  2. 很好啊!我一直都有follow你的文章啦!只是小朋友上小一後,學校、家裡、工
    作三邊忙,就很少回應你了!謝謝你的關心!

    回覆刪除
  3. 太讚了這個!
    馬上價值感10倍提升!
    謝謝妳的巧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