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Fissler 歡樂親子料理】鮮蝦蘑菇起司燉飯

有著濃濃起司奶香的燉飯是很多小朋友喜歡的餐點。燉飯看似容易,事實上,要做出專業口感的燉飯,絕對是一項挑戰,如果常看國外的料理競賽節目,就會發現許多參賽者,對於燉飯烹調項目總是又愛又怕當然,自家的燉飯不必有壓力,只要是家人喜愛的口味,就是一道成功的料理也會是很棒的親子餐點。

 

使用Fissler壓力鍋來煮燉飯最簡單,就算不使用燉飯專用的義大利米,只用一般米來煮,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米粒吸飽高湯、米芯又恰到好處的帶點嚼勁的好吃燉飯。在等待壓力鍋洩壓的時間,另外用Fissler不沾鍋做少油的炸蝦,搭配燉飯一起享用,小朋友絕對喜歡。

 

 

鮮蝦蘑菇起司燉飯(4人份):

【材料】

2杯、洋蔥1/2個、蘑菇5個、鴻喜菇1包、新鮮香菇3朵、蒜末少許

調味料高湯塊1小塊、水2杯半;起司粉3大匙、鮮奶油60ml、胡椒少許

炸蝦部份: 去殼大蝦仁8隻、鹽及胡椒各少許;炸蝦粉: 片栗粉2大匙、低筋麵粉2大匙

 

 

【作法】

1.       洋蔥切成碎粒;蘑菇及香菇切片;鴻喜菇去除底部蒂頭,剝成小株。


2.       米洗淨瀝乾水份;調味料備用。


3.       壓力鍋不加蓋,置於爐火上加熱,倒入一大匙橄欖油,炒香蒜末、洋蔥及所有菇類。


4.       倒入米及2杯半的水,加入高湯塊。


5.       蓋好壓力鍋蓋,選擇烹調設定2,開火加熱,上壓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時間到立即熄火,靜待自然洩壓後,再打開鍋蓋。

 

 

煮得粒粒分明、米芯彈牙有嚼勁的燉飯;趁熱拌入起司粉、鮮奶油及胡椒,切記不要過度用力攪拌,只要輕輕混合均勻後,即可裝盤。

 


少油炸蝦的作法:大蝦仁灑上鹽及胡椒,均勻沾裹上炸粉

 

不沾鍋加熱,倒入3大匙沙拉油,油熱後,輕放入蝦子,煎炸至熟透且兩面金黃香酥。

 


把炸蝦放在燉飯上,多灑點起司粉,吃來更過癮



有著菇類鮮甜的起司奶香燉飯,搭配香酥
Q彈的炸蝦,趁熱享用,一口接一口的幸福滿足,在自家廚房就能輕鬆擁有呢!

 

加入德國fisslerfacebook

 

 

1 則留言:

  1. DEAR Cecillia,你好:
    想請問若是家裡要做麵包,需要買發酵箱嗎?我看有人買home made f-
    5000,有人買kneader pf102, 不知你覺得需要買嗎?若要買,你推薦那
    一台?謝謝
    vick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