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上班日的舒壓晚餐系列之三



在家用餐的眾多優點之一是可以吃到更多的青菜類,而且是來源可靠的安心蔬菜,例如我很喜歡的珍珠苦瓜,在一般餐廳較少見,買來自己料理美味的沖繩風炒苦瓜,好吃極了。

 

沖繩風味炒苦瓜要先爆香蒜片,油豆腐片入鍋稍煎,再加入先微波至半熟的苦瓜片,調味可以偏甜點會更好吃,最後淋上蛋汁,半熟狀態即可起鍋,這是我最喜歡的苦瓜料理方式,健康又好吃!

 

再來一道小熱狗炒蔬菜,在日本的料理部落格,常看到主婦們利用熱狗搭配各類蔬食,好奇實驗後就愛上這樣的組合,在平底鍋內先煎熱狗,兩面煎黃移到鍋的一側,續下蔬菜,稍微拌炒後蓋上鍋蓋,只要燜個三分鐘,稍加調味就完成

 

晚餐的主食是Sogo 北海道美食展買的釜鍋飯

 

這是鮭魚口味的,小缽裏各有一包快煮米及米飯調味包

 

材料混合均勻,蓋上缽蓋,500W微波10分鐘取出,先不要掀蓋,室溫燜個十分鐘後,輕輕拌勻鮭魚飯,吃起來米粒香Q、口味鮮美,口感很不錯喔!

 

北海道美食展的最後一天,各式口味的釜缽飯都有特惠,我還另買了材料補充包,可以持續利用這小巧可愛的鍋子,創造餐桌上的好心情!

4 則留言:

  1. 我也常用小香腸炒青菜煮咖哩煮湯
    苦瓜炒培根豆腐蛋 也是不錯的下酒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炒苦瓜豆腐真的很適合當下酒菜
      而且也很健康呢!

      刪除
  2. 推~
    那個斧鍋飯很吸引我喔

    ev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vy
      可惜北海道美食展結束了,只能等下次再買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