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感恩季節的Panettone麵包布丁


最近許多格友們紛紛端出Panettone麵包布丁,看來都非常可口,也很適合在聖誕新年假期,做來與家人共享。

平安夜晚上,我與另一半在新竹國賓飯店晚餐,餐廳很大方的送給每位客人一個panettone當成聖誕禮物。隔天早上,切了一個當早餐,濃濃的奶香與特有的果乾香味,非常好吃,新竹國賓烘焙坊的甜點功力從沒讓我失望過。而另一個冰在冰箱的panettone,就利用從BBC Good Food網站找到的食譜,烤盆應景的Panettone麵包布丁


BBC的這個食譜做法很簡單,成品卻是美味極了,尤其剛出爐時的迷人香味,絕對會將家人全都吸引到廚房來。


先將一個中型大小的panettone對角切塊,讓每塊麵包都保留外皮,這樣烘烤完成的麵包布丁才會有酥脆的外層口感。


橢圓型烤盆抹上奶油,將切塊的panettone排列於烤盆內,麵包表面再均勻刷上奶油,我用的是我最近很喜愛的Isigny 奶油,事實也證明,以頂級奶油做出的甜點真的會讓成品口感大大升級。


布丁液的材料: 三個蛋、145ml 鮮奶油250ml 牛奶、一小匙香草精、二大匙糖


以打蛋器仔細打勻


將布丁液均勻的倒在麵包上,與原食譜相較,我的panettone有點大,所以布丁液分量有點不足


烤箱先預熱,以隔水加熱的烤法,將烤盆放入烤盤內,再於烤盤內注入約一公分高的熱水,160烤約四十分鐘即可


完成的麵包布丁外層酥脆,內層柔嫩,一入口,濃郁的蛋奶香,幸福感十足!是非常適合冬天的假日早晨,與家人歡聚共享的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