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甜如蜜的天之蕉子


被這一期的壹週刊報導天之蕉子"所吸引,內容提及這款香蕉的美味,讓台灣某大科技老闆在嚐過後,開心的親吻了幫他帶回這香蕉的夫人,這個故事實在非常有說服力,我其實不太吃香蕉的,但還是當下就打電話訂購了一箱,想來試試向來表達感情有點遲鈍但超愛香蕉的另一半是否會有相同反應?

據報導這款中寮香蕉曾是進貢給日本皇室的天皇蕉,當時一擔香蕉可以賺近一個月公務員薪水。去年中寮鄉農會正式註冊「天之蕉子」品牌,承襲此尊貴血統。中寮香蕉好吃的原因,在於產地在山區,氣溫較低,生長速度緩慢,秋冬產的香蕉生長週期更長達十六個月,比起一般南部香蕉要慢好幾個月,所以風味與品質都勝出許多,也獨受日本貿易商的青睞。

 

傳真送貨資料給中寮鄉農會後,隔天就收到這一大箱特級香蕉,而且還可以貨到付款,非常方便。

 

果真是特級香蕉,這麼大一串香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一大箱裏有五大串香蕉,分送給也是很愛香蕉的娘家爸爸與哥哥、還有親朋好友們,自己留下的一串,準備放到報導建議的長出代表熟成美味的芝麻斑後再食用。今早,另一半迫不及待的先拔下一根,看來離熟成可能還有一天的時間,但是這天之蕉子果真厲害,切片後的橫剖面,就看得出其美味密碼,一般香蕉切片後幾分鐘就會變黑,而這天皇蕉卻是慢慢滲出蜜汁,散發出誘人的光澤感,甜度也比普通香蕉要甜上許多,滋味是超乎想像的好吃!

想知道另一半吃到這超美味香蕉的反應嗎?果然如我預期的,他並沒有親吻我一下,而是邊讚嘆好吃,邊又伸手拔下一根,連著吃下了兩大根香蕉後,滿足對我說: 台灣的農夫真的很厲害,再訂一箱吧!

 

「天之蕉子」:南投縣中寮鄉農會供銷部 Tel: 049-269-3934


4 則留言:

  1. Cecillia的先生怎麼沒有給妳啾一下啦
    像我就很想給妳抱一個再親一個
    我收到妳寄給我的書了

    我姑姑回台灣,我這一兩個禮拜都在陪她
    今天有事去爸爸公司,才看到妳寄來的包裹
    怎麼沒跟我說,讓我驚喜了一下
    超級開心,超級溫暖,謝謝妳,我好喜歡喔!
    假日再來好好讀它!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老公是有親一下沒錯啦!
    但是他親的是香蕉,不是我!

    有收到就好
    請不要客氣,我也要謝謝妳過去一年如此照顧我
    我們要一起努力預約新的一年的美味喔!

    回覆刪除
  3. 0.0

    我也定了耶

    明天就會送來XD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種香蕉的
    這品種的香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香氣夠,甜度又高,而且口感很Q
    昨晚我老公還在唸著說要再訂香蕉呢!

    不過,記得要先放兩天再吃
    最好等香蕉皮出現芝麻斑
    那斑點可是香蕉熟成的密碼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