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築地玉壽司大阪店


雖然常造訪日本但心底的那個問題卻始終得不到答案: 為何距離台灣只有二三個小時飛行時間的日本會有著全然不同的幸福感受縱然只是尋常生活、日常飲食,濃烈的!這才是生活的幸福感慨總會在踏上日本國土時,被瞬間喚醒

全家人的秋季賞楓之旅,第三天從神戶回到大阪後,就近在下榻的希爾頓飯店對面JR大阪駅16樓的築地玉壽司晚餐,晚上八點多,正是日本上班族回家前小酌一杯的時間,我們一行人還等了約半小時才有空位。

 

這家著名的築地玉壽司,在大正十三年,從東京築地創業發跡,八十幾年來,在全日本已展店二十幾家,位於新宿高島屋樓上的築地玉壽司,也是我們去東京時,常會造訪的壽司店。翻了一下店家名片,赫然發現築地玉壽司集團下,還有一家位於銀座的樹太老餐廳,名字與台灣目前也有多家據點的日式定食餐廳一樣,但依我去過中部某家分店用餐經驗來判斷,彼此間應該是沒有關聯才對?!


我們點了四套不同的握壽司套餐,不管是生魚片或鮮魚壽司,都非常的鮮甜可口,可能是從小受我們家族的飲食喜好影響,Eric比一般的小朋友酷愛生魚片、握壽司之類的日本料理,這晚,大人們忙著喝酒聊天,Eric一個人吃下不少的握壽司,親切的奶奶級服務人員,還連著送上兩次冰綠茶給他喝。

【未成年請勿飲酒!

 

超喜歡在這樣空間不大的傳統日本壽司店裏,看著壽司台前專業認真的師傅,一貫一貫的為客人捏出自信的美味壽司,偶而與獨酌的客人們聊上兩句。我相信,在這樣的互動氛圍間,就有神奇的療癒力量產生,今天的壓力與問題,在專心品嚐那一貫專為客人捏出的新鮮海味,與酒精的催化放鬆中,得以暫時卸下,我想,這也是在日本這樣高度工業文明發展的國家,承受超高壓力的上班族,還能不斷向前邁進的重要緩衝方式吧!

我們一家人,在2008年秋天的深夜,就著大阪美麗的夜色,共享美味的握壽司、共飲一壺雋永的日本吟釀,對我而言,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也是驅動我前進的祝福與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