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五分鐘完成美味的日式下酒小菜



週日近午,把家裡的聖誕樹從三樓儲藏室搬下來,仔細擦拭、組裝並完成裝飾後,很慎重的告訴另一半:要點亮2008年的聖誕燈囉!

 

這棵已經使用許多年的聖誕樹,因為品質較優,當初購買的價格,比一般的人造樹要貴上許多,那家專營進口家飾品的店家,在確認家裡是屬於英式鄉村風的裝潢佈置後,很有自信的幫我選擇金與紅的華麗風聖誕裝飾,在木質色調、挑高的客廳裏,這棵聖誕樹,果真點亮了一室的溫暖與濃濃英式鄉村風情!這麼多年來,我只增加過幾個有紀念價值的樹頂吊飾,如姊姊從加拿大寄給我的鍍金楓葉吊飾、來自日本銀座三越的小熊吊飾、芬蘭及瑞典帶回來的木質手刻聖誕鈴等,每一個美麗的吊飾,都是一個美好的故事與回憶!

坐在沙發上,邊聽著應景的聖誕爵士歌曲,邊感受眼前的聖誕風情,不自覺中,就錯過了午餐時間。此刻,來點下酒的輕食,應該是最搭調的選擇。

這包在SOGO BR4超市City Super買的日本海帶芽組合包,完全不需烹煮


只要將內附的海帶芽、小魚乾與芝麻,加入調味包,一起攪拌均勻後,再倒入柴魚片,再次拌勻,放置五分鐘,讓醬汁充分入味即可

 

同時間,將也是在City Super豆腐櫃買的豆腐玉子燒及豆腐小春捲,以小火慢煎至金黃色,取出切片排盤

 

這豆腐玉子燒,加入豆腐的日式煎蛋,軟嫩鮮美,入口即化;豆腐小春捲的內餡很豐富,豆腐泥拌入木耳、紅蘿蔔等,外皮酥脆,內餡爽口,都非常美味

搭配從神戶帶回來的葡萄杯酒,聖誕季節的週日午後,如此美好!

2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強ㄟ
    這些都是小柚在日本道地的日本食物
    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柚,這些小菜都不會太難,日式食材在台灣也很容易取得,要不要試做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