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酥脆美味的手作巧克力棒

































大人小孩都喜心零食Pocky不管是原味、巧克力、抹茶、楓糖或是季限定的花口味(我還看過香蕉口味的),都各有各的滋味,而且一支支的長餅乾棒,手拿著吃很方便,也很有滿足感。

自己做Pocky一點都不難,還可以加入部分全麥麵粉,或是添加適量的小麥胚芽,讓麥香更濃郁,風味口感也更好。至於沾裹的醬料,可隨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如果是要當成派對宴客點心,不妨一次多做幾種口味,用透明的高腳杯或水杯盛裝,絕對大受歡迎。


巧克力棒的材料(18cm長的餅乾棒約22支)
低筋麵粉200g無鋁泡打粉5g無鹽奶油50g砂糖20g2g牛奶60ml
表面沾醬:純度較高的巧克力80g

*我使用的麵粉是這款日本日清出產的顆粒小麥粉。這款麵粉是屬於低筋麵粉,特別之處在於日清採用獨家技術,將低筋麵粉做成顆粒狀,口感較酥鬆爽口,很適合用來炸天婦羅或做餅乾之類的點心,在日系超市可以買到。




作法:
在攪拌盆內放入麵粉泡打粉已軟化的奶油砂糖鹽及牛奶,快速混合成麵糰











   如果不添加泡打粉,餅乾棒的口感會較硬脆。

用保鮮膜將麵糰包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

取出冷藏好的麵糰,放在撒有少許麵粉的揉麵板上,用擀麵棍擀開成厚度約0.8cm的長方型薄片,接著用刮板或刀子分切成寬度約1cm的細長條,再將邊緣直角稍壓平些。












小心的將長麵棒移到烘焙紙上,間隔排放。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18分鐘,至餅乾表面呈現金黃色。

將烤好的餅乾棒置於網架上放涼。

利用等待的時間熔化巧克力,隔水融化即可。











   建議使用可可純度較高的巧克力,口感會更好。我使用可可純度70%的巧克力。

餅乾棒放涼後,一端沾裹上巧克力醬,再將巧克力棒放在烘焙紙上,放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待巧克力凝固。

香酥美味的巧克力棒完成了!


















在粉絲團貼出照片後,有網友問我這種Pocky適合小孩做嗎?我覺得只要大人能從旁協助較高難度的部分,例如擀麵及切割成條狀的步驟。等餅乾棒烤好後,就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沾巧克力(沾起司醬也很好吃),相信孩子們一定會很開心。

2 則留言:

  1. 這好棒哦!
    感覺把吐司烤乾也可以做這樣的東西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把吐司切條狀烤乾些,沾巧克力醬或起司醬都很好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