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廠商邀稿】神奇的0秒壓力鍋---朝日活力鍋,讓每天的料理生活更輕鬆!

































向來喜歡簡單有風格的料理方式,因此對於鍋具的選擇,有著不輕易妥協的挑剔與堅持。我想要的鍋具是質感與觸感佳使用方式簡單,且能貼切呈現出自己要的料理效果,最好還能有長期保固的品質保證。當然,這樣的鍋具並不容易尋得。一直到最近接受日本朝日調理器的邀請,試用過朝日活力鍋之後,發現了讓我瞬間怦然心動的好鍋具。


朝日活力鍋是日本市佔率第一的壓力鍋,已銷售超過230萬台,日本消費者的滿意度更高達97.5%。在家用壓力鍋中,朝日活力鍋擁有世界最高的2.44氣壓,鍋內溫度可高達128℃,超越一般料理常識,達成驚人的0秒快速烹調。只要加熱至上壓後,穀類及根莖類的食材,只需很短的加壓時間,就能煮得鬆軟綿密。如此快速的烹調方式,且能充分釋出並提升食材的鮮美原味,讓每天的料理生活更輕鬆愉快。


朝日0秒活力鍋的鍋身保用30年,使用一體成型的5層特殊複合鋼金屬製造,具有耐高壓與高保溫功能,導熱快且受熱均勻。同時有著壓力鍋最重要的安全考量,只要壓力鍋沒蓋好,就無法加壓的設計,讓新手也能安心上手。

















活力鍋附有兩款配重洩壓閥,白色的是米飯專用的低壓配重洩壓閥;紅色的是快速強力0秒料理使用的高壓配重洩壓閥。只要在鍋蓋突起的蒸汽噴嘴洩壓柱,裝上不同的配種洩壓閥,就能完成高低壓設定,辨識使用更容易。

朝日活力鍋還附有一本詳細精美的使用說明與料理食譜本












在台灣目前上市2種尺寸:(L)5.5L  /  (M)3.0L(我使用的是3.0 L容量的活力鍋)


一起來使用朝日活力鍋,做出省時、健康又超美味的料理吧!

首先要做的是活力鍋料理本裡的日式五目炊飯。
日式炊飯看似容易,但要把米飯與食材一起燜煮至入味,吃起來又有彈牙口感,火候與時間的掌控要拿捏得恰到好處。使用活力鍋來烹煮,只要1分鐘的上壓時間,就能輕鬆蒸煮出美味的日式炊飯。

五目炊飯的材料(4人份):
白米3杯、雞肉150g、豆皮1片、紅蘿蔔1/2條、牛蒡1小支、乾香菇5朵、水550ml
調味料:薄鹽醬油3大匙、酒2大匙、1大匙、鹽少許
 












先將白米洗淨後浸水約30分鐘,使用前瀝乾水分

雞肉切成小丁(我使用去骨雞腿肉),以調味料裡的醬油及酒醃漬10分鐘、豆皮切絲、紅蘿蔔及牛蒡去皮切絲,乾香菇泡發後切細絲












把瀝乾水分的白米及準備好的所有食材,都放入活力鍋內,將醃漬雞肉剩下的醬料及其它調味料一起加入材料指定份量的水內,拌勻後也倒入。






















活力鍋蓋上鍋蓋。(將鍋蓋上的箭頭與鍋體把手的箭頭水平對齊後,往左邊推,確認鍋蓋與鍋體確實蓋緊)
















將白色的配重洩壓閥裝在鍋蓋的洩壓柱上













朝日活力鍋不僅能用於瓦斯爐,連IH電磁爐及電陶爐等也都可以使用。我使用的就是IH電磁爐。
   使用不同的爐具時,加熱的速度也會有差異,請依照實際狀況調整。












如果使用瓦斯爐請開中大火加熱,IH電磁爐則設定在中強火力


開始加壓後,手把上的壓力指示器會上升。












此時要在爐火旁仔細觀察,看到鍋蓋上的白色配重洩壓閥開始大幅搖晃時,立即轉為小火(弱火),繼續加熱1分鐘後即關火。

使用IH電磁爐時,關火後要將活力鍋從電磁爐上移開。












利用餘熱燜煮至配重洩壓閥完全靜止,壓力指示器也下降至水平位置,就可打開鍋蓋。

香氣撲鼻且米飯粒粒分明的五目炊飯完成了。用飯勺從鍋底往上輕輕翻拌,再蓋回鍋蓋,外面用一條廚房毛巾覆蓋,再繼續燜一下,米飯會更彈牙。























將五目炊飯盛到碗裡,裝飾以細香蔥。










  

   原食譜是使用山椒葉裝飾,但在台灣較不易取得,亦可改用鴨兒芹或是細香蔥來裝飾。

有著雞肉與蔬菜香甜風味的炊飯,非常有味道,放涼後還可捏成飯糰,帶便當或外出野餐都很合適。用朝日活力鍋來蒸煮日式炊飯,速度超快,口感更是美味極了!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大人小孩都很愛的南瓜布丁。
南瓜布丁的綿密香甜很受歡迎,但是多了一道蒸煮南瓜的過程,一般人會覺得製作有些麻煩。只要利用朝日活力鍋的0秒料理祕技,瞬間就能把南瓜煮至鬆軟,完全不費事。

南瓜布丁的材料(5個)
南瓜泥260g、蛋2個、砂糖15g、牛奶220ml












先將南瓜(約1/4個)去皮去籽後切塊
   我使用的是日本栗南瓜,亦可保留部分的皮,攝取更多營養。

把南瓜放入活力鍋內,倒入約100ml的水。












   活力鍋的最大烹煮量是食材加水在全容量的2/3以下(鍋身上刻的“2/3最大“字樣處)

蓋好鍋蓋,裝上紅色的高壓配重洩壓閥。












使用瓦斯爐請開中大火加熱,IH電磁爐則設定在中強火力。

開始加壓後,手把上的壓力指示器會上升。
在爐火旁仔細觀察,當鍋蓋上的配重洩壓閥開始大幅搖晃時,立即熄火。















使用IH電磁爐時,關火後要將活力鍋從電磁爐上移開。

利用餘熱燜煮至配重洩壓閥完全靜止,壓力指示器也下降至水平位置,才可打開鍋蓋。
0秒料理的超短烹調時間,就能把南瓜煮得如此鬆軟,輕輕一壓就成泥狀了。












量取260g南瓜泥備用。

在攪拌盆內,將蛋液與砂糖用打蛋器完全打勻後,加入牛奶及南瓜泥,充分拌勻。












將布丁蛋液倒入耐熱烤盅內,約八分滿












   我使用的小烤盅,一鍋可以放入3個。使用活力鍋來做布丁速度超快,分成兩次蒸煮也很方便。

再將200ml的水注入鍋內












蓋好鍋蓋,裝上紅色的高壓配重洩壓閥。

使用瓦斯爐請開中大火加熱,IH電磁爐則設定在中強火力。

開始加壓後,手把上的壓力指示器會上升。

在爐火旁仔細觀察,當鍋蓋上的配重洩壓閥開始大幅搖晃時,立即熄火。
使用IH電磁爐時,關火後要將活力鍋從電磁爐上移開。

利用餘熱燜煮至配重洩壓閥完全靜止,壓力指示器也下降至水平位置,才可打開鍋蓋。

待布丁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至涼透即可享用。















神奇的活力鍋0秒料理,如此輕鬆就能做出軟綿香甜的超美味南瓜布丁。












實際試用後,覺得這支朝日活力鍋真的很好用,不僅輕鬆省時、節能省電,就算是使用一樣的食材,利用高壓快速的料理方式,更能吃出食材的自然原味,不需太多調味,就能品嘗到不同於以往的自家手作美味呢!


朝日調理器工業有限公司











2 則留言:

  1. Cecilla

    朝曰或Fissler兩者中選一丶買邊隻好?

    回覆刪除
  2. Cecilia,

    曰本朝曰或德國Fissler兩者選一丶買邊隻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