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法式吐司風味的蜂蜜蛋糕

















上個月的日本別安排了一個下午,搭火車去崎,想要去我很喜歡的蜂蜜蛋糕應該說崎蛋糕カステラ比)發源地朝聖,尤其是從西元1624 創業迄今的福砂屋,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蜂蜜蛋糕第一名













 

福砂屋傳統製法做出來的崎蛋糕,有著鬆軟溼潤的口感,的双目糖藏著苦甜味,蛋糕吃更不口,有著清爽的餘韻,每次吃到這款傳承三百多年美味的蛋糕,都會覺得好幸福。











這次,我也發現了許多蜂蜜蛋糕的創意吃法,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把蜂蜜蛋糕做成法式吐司般的風味。

只要把蜂蜜蛋糕擺在深盤內,淋入以1個蛋及100ml牛奶混合打勻的蛋奶液,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接著,在可以放入烤箱的烤盤上抹一層奶油,小心的把蜂蜜蛋糕移入盤子內(吸飽蛋奶液的蛋糕很軟,要小心拿取才不會碎掉),蛋糕表面各放一小塊奶油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18 分鐘,至蛋糕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烤好的蛋糕,口感很像更軟嫩的英式布丁,入口即化的奶香風味,賦予蜂蜜蛋糕不一樣的美味,我很喜歡!

使用一般的蜂蜜蛋糕來做就可以,在平底鍋內以小火煎至金黃色澤也會很好吃喔!

8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嘗嘗創始店的蜂蜜蛋糕
    能營業那麼久肯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
      我曾看過有個美食記者報導說,
      他自從嚐過福砂屋的蜂蜜蛋糕後,
      才知道原來蜂蜜蛋糕是如此美味,
      也從此沒有辦法吃其他的了~

      刪除
  2. Cecillia您好:

    我想請教您我試做書裡的核桃鄉村麵包,冷藏發酵取出後麵團是濕軟會黏手的
    沒有像您書中照片那樣乾爽,可輕易塑形,麵團劃線也不易因為是濕黏的進烤箱烤好後
    外表很硬,內部也沒有很柔軟?不知道我哪裡出了問題?可以請指教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Frenda,

      沒關係,一步步來確認是那個步驟需要調整。

      首先,冷藏後的麵糰濕黏到無法成型,應該是在混合材料時,加入太多的水分了,因為大家所使用的高筋麵粉不同,吸水性也會有差異,所以水要慢慢加才行,麵糰完成的狀態是無粉粒也不黏手。

      另外要確認的是,麵糰二次發酵的時間是否足夠,有無發酵到二倍大,這都會影響麵包的鬆軟口感喔!



      刪除
  3. Hi~請問您會在這版設定「站內文章搜索」嗎?因有時想到要找某一篇文章時,打關鍵字比較快,不用一篇篇找,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a,

      本版網誌也有搜尋功能的,在頁面的最左上角,空格內輸入關鍵字就可以了~

      刪除
  4. Hi~找到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謝謝Cecillia的耐心指導,我後來調整了水量,做了牛奶雪球麵包
    果然大成功的鬆軟好吃,讓我又驚又喜好有成就感,謝謝分享麵包
    不用揉出薄膜狀也好吃的配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