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參與作品分享-5























這二天,出版社行銷告訴我,我的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已經四刷了。新書上市不到二個月,在博客來的飲食類新書榜與暢銷榜也雙雙排名第一位。經過長時間的辛苦準備與努力,所創下的佳績,當然覺得非常開心,也深深感謝大家的支持。


這麼多年來,一直關注我部落格的格友們,應該會發現,其實我的個性很低調,雖然因為長期從事公關工作,需要站出去的機會無法避免,聚光燈下,我也會盡力展現,但在鏡頭前及眾人掌聲簇擁中的光鮮演出,從不是我的優先選擇(太過低調的個性,也讓出版社傷腦筋了)。出版這本書,就如同我的初衷一樣,最大的成就感是來自各位因這本書而完成的手作麵包夢想,以及麵包背後串連起的許多動人故事。

從新書試作活動開跑以來,每每讀著各位寄來的麵包作品,還有與我分享的心情點滴,我總會跟著笑,也陪著掉淚。有位格友告訴我,最近這一年,她常從我的部落格挑選麵包糕點食譜做給父親品嘗,父親總會很開心的吃著,也大力讚賞鼓勵。我的新書上市後,她立即購入,但她生病的父親,此時已只能吃流質食物了。上個月她送走了父親,很堅強的努力從喪親之痛走出來,參加試作活動,因為這是她與父親最幸福的記憶連結,看到她在文末寫著『這一款麵包,爸爸您會打幾分呢?』,讓我也跟著不斷掉下淚。

越接近徵稿截止時間,我越加明白,雖然為了挑選試作活動獎品,我花了許多心思搜尋,還特地從日本購入很實用的烘焙用品,但我相信這絕不是大家踴躍參與的主因。目前已收到的近二百件作品,不僅是大家對我的強大支持心意,透過這個活動,在每個家庭餐桌上,重新發現的生活幸福感與親情互動,這才是最真實、深深刻畫在心上的獎勵,也是大家給予我的,最有意義的獎品。

還是要再次引用我很喜歡的幸福的麵包原著小說內容簡介裡的這段話,來與大家分享:總是有一款麵包,可以撫慰我們的沮喪拭去我們的淚水加深我們的喜悅,讓即使平凡如水的日子,也都變得有滋有味。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試作活動收件至9/16(一)晚上12:00為止,還請大家保握時間,繼續寄來您的分享作品喔!

以下為2013/9/9 下午2:00以後 至 2013/9/12 上午11:00 所收到的麵包作品,如果已把連結寄給我,但在標註收件的時間點內,發現沒被收錄在此的,麻煩請務必留言或email聯繫我,以免遺漏任何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1895045999901&set=a.1417304794742.2059727.1296295226&type=1&theater





12 則留言:

  1. "這一款麵包,爸爸您會打幾分呢?"
    用餐時刻看到這句話,讓我鼻頭一酸眼淚配飯吃了...

    Jo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深受感動!
      我也相信,她的父親在吃著女兒親手做的麵包時,
      那一刻,一定是覺得很幸福的~

      刪除
  2. 這是從開始學做麵包以來, 最簡單的做法,
    雖然簡單, 但卻最不會失敗, 只要等時間到, 放進烤箱, 一定會有香噴噴的麵包出爐!!!
    真的是簡單揉就好吃 ~

    http://pca-teenli.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支持~
      很開心看到妳的留言呢!

      要不要來參加麵包試作活動呢?
      如果可以,請把您的麵包連結及相關聯絡資料
      直接寄到我的email:kaolirosa@gmail.com 就可以了

      刪除
  3. Cecillia,我想請教您書中白神酵母的份量,是需要用水先溶解的那種,對嗎?如果我是用白神給麵包機專用的酵母,是不是份量要不一樣?謝謝。 愛米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米,

      我書裡用的白神酵母就是麵包機專用的。
      顆粒較小,可以直接與麵粉混合使用
      所以請與我的食譜用一樣的分量就可以~

      刪除
  4. To Cecillia

    其實是在母親節時購入麵包機後,才開始接觸烘培. 吃膩了吐司,才開始想做麵包,買了一台18L的烤箱.

    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後,雖然心動但無奈太偷懶一直沒有動起來試作. 最近買入了您的書後,前幾天也聽了您在廣播節目中介紹的免揉麵包,才知道原來麵糰一定要先室溫發酵一小時後才能丟冰箱低溫發酵. 當天下班回家後就試作了書中第一個食譜-核桃麵包,昨晚動手把冰箱裏長大的麵糰烤成麵包.早上拿到公司與同事分享,每個人都覺得賣相好又好吃. 沒人相信這個作法這麼簡單.

    弟妹夫妻在毒澱粉及胖達人事件後也興起了自己作麵包的想法,我準備了一台烤箱跟您的書送他們,希望他們也能跟我一樣享受到簡單做麵包的樂趣.

    mick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key,

      從留言中,就能感受到妳對家人滿滿的愛
      也因為這份愛,透過手作麵包,能讓家人品嘗到這份心意~

      妳的心情感受與麵包體驗,正是我想出這本書的動機
      因為傳統麵包作法,有時會麻煩到讓人卻步
      但手作麵包的滋味,又是無可取代的幸福美味!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品嘗得到
      所以才會想出這樣一本很簡單的麵包作法
      最重要的是,還要非常好吃

      謝謝妳們陪著我,一起圓這個夢想~

      刪除
  5. 你好
    請問為何麵團從冰箱拿出來後需要置室溫一小時候, 才能整形等二次發酵?
    因為no knead bread不是從冰箱拿出來後便可直接操作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ley,

      因為我的麵包作法是簡單揉,不是免揉麵包啊!

      傳統免揉麵包的配方,水分含量很高,麵糰很難成型
      我的麵包配方接近傳統麵包的比例,
      但又簡化了揉麵糰的壓力,
      麵糰冷藏後先取出回溫再操作,會比較好整型外
      也能加速二次發酵的時間
      請試做看看,就能瞭解喔!

      刪除
    2. 謝謝〜
      我做了好幾款,最愛的口感還是低溫醱酵的麵團。
      書裡照片好美呀〜我對你的烘培小道具很感興趣呢
      譬如玻璃調理碗是哪一牌,報紙圖案的油紙哪裡買呀等等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