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Pekoe精選美味】吮指回味!知左都醋燒雞翅



喜愛日式料理的朋友,對於日本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裏,所使用的獨特精選食材,一定都很感興趣,但在台灣要取得這些稀有食材,畢竟不容易。用心引進全球優質經典食材的Pekoe食品雜貨鋪,所推出的這款知左都醋,正是在「日本料理東西軍」節目中備受矚目的特選素材之一。

 

來自日本大分縣的知左都醋,不同於一般的橘醋,使用的是需細心照拂呵護才能長成的卡波斯柚,再添加入頂級柴魚、醬油與昆布,調配出絕美細緻的風味;甘甜鮮美中,流露著清爽又優雅的柑橘類芳香,是一款令人心曠神怡的絕品醬料。

 

知左都醋直接當成沾醬、或涼拌,最適合喚醒炎夏的燠熱味蕾,而做成南蠻漬料理或燒煮鮮魚、雞肉等,更能帶出食材的清爽鮮美滋味。取得這麼珍貴的精選知左都醋後,我決定用來燒煮小雞翅,不需過多的調味,就能品嚐有著迷人柚香的滑嫩雞翅,就算放涼後吃,一樣非常美味。

 

知佐都醋燒雞翅的材料:

小雞翅六小支、乾香菇四朵泡開切半(浸泡香菇的水留著備用)、煮熟的綠竹筍一支、鵪鶉蛋適量

 

平底鍋燒熱,淋入一大匙麻油,小雞翅灑點麵粉後排列入鍋底,煎至金黃

 


加入其他材料,淋入調味醬料: 知左都醋二大匙、柴魚醬油二大匙、味霖二大匙、砂糖一大匙、浸泡香菇的水一杯

 


轉中小火,燜煮至雞肉熟透及所有食材入味,約需十五分鐘左右,起鍋前改成大火,醬汁稍收乾即可

 


酸醋燒煮的肉類,吃來特別柔嫩爽口,而帶著日本柚子特有的清香,讓人食慾大振,直接用手拿著品嚐,軟Q美味的雞翅與酸甜醬汁,絕對會一支支的停不了手,而且吮指再三回味呢!


知左都醋在 PEKOE食品雜貨鋪」購買

5 則留言:

  1. 聞著香味就可以想像這雞翅有多美味!
    吃起來的口感是酸甜酸甜的嗎??
    像是這樣的醋你會拿來做什麼料理呢?
    因為我不太會做菜, 不知道買了這些醬料還可以跟什麼一起配
    像是味霖阿, 時常只為了做一道菜就買一瓶
    但是往往都用不完ㄝ..

    *phoebe*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對啊!酸甜的雞翅口感,很適合夏天配啤酒
      味霖很好用,那是我消耗得最快的日本調味料之一
      所以一次都要買兩瓶才夠用
      味霖可以用來取代糖,帶出料理的甜味
      下次做菜時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2. 不管如何還是要幫你推推~加油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認識妳 妳的部落格很有人情味~~

    回覆刪除
  4. 很棒的文章分享喔!祝您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