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HITACHI 電子鍋做優格



用電子鍋來做優格,實在是個意外

前天突然很想吃自製的原味優格下班後,特別繞到無毒的家買了優格菌粉及鮮奶,回家後,從櫥櫃裏把那台加拿大帶回已使用十年以上的優格機拿出來,外鍋注入40的溫水,放入加了菌粉的牛奶準備開始十個小時的製作時程。

臨睡前,順手摸摸優格機果然我的擔心成真了,機器是冷的,正常狀況下,這機器會保持恆溫(40)十餘小時,摸起來應該是溫溫的,看來是鞠躬盡瘁,已經壞了。

當下,努力思索該如何不浪費這些牛奶,以別的方法讓優格順利產出,突然想到,HITACHI RZ-GV電子鍋附的食譜書好像有優格製作,趕緊翻出食譜看看,原來是利用其發酵功能,一樣是維持在40讓優格發酵。

製作方法是先將牛奶加熱至70,離火加入優格菌粉(我使用的牛奶已加過優格菌,但為確保菌種活躍品質,加熱後還是再次加入菌粉)

在內鍋中放入40的溫水至白米刻度2,內鍋大小剛好可擺四杯九分滿的牛奶

按下發酵功能90分鐘,完成音樂聲響後,再延長60分鐘

兩次發酵時間結束後,我直接將優格留在電鍋內,隔天一早,打開鍋蓋,綿密滑嫩的優格完成,直接加點櫻桃果醬當成早餐,酸奶香味很濃郁非常爽口!冰透後,口感會更棒喔!

6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像乃酪喔
    一定很好吃後

    回覆刪除
  2. 是很好吃喔!
    不過因為沒有加入任何調味
    滋味是偏酸的奶香味
    可自己放果醬或蜂蜜

    回覆刪除
  3. 有個更方便的方法,用燜燒鍋裝熱水器燒出來的熱水就行

    回覆刪除
  4. 用燜燒鍋應該也是個好方法
    而且又不需費心照顧
    謝謝喔!我會試試看的

    回覆刪除
  5. 哇~好好吃阿(流)口水

    回覆刪除
  6. 抱歉
    我剛剛左搜尋右搜尋
    都一直找不到發酵這個鈕
    還是它應該是保溫
    ^^

    不然這優格看起來好可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