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蛤蠣玄米炊飯



近半年來,喜歡上Fancl的發芽玄米風味,還買了一本日本食譜書"玄米不思議",才知道原來玄米的營養價值如此高!

這本書的作者認為,吃玄米是最適合懶人族的生機飲食法。因為玄米是含有米糠及胚芽的非精製米,而且很不可思議的是--玄米是活的,事實證明若把白米拿去泡水,最終會腐爛;但是一粒玄米卻能在浸溼的棉花上,30℃的環境下,隔天就發出芽來,種入土裏可長成結出三千稻穀的稻子,玄米的能量非常驚人!

看到這樣的介紹,就更加喜歡玄米了,雖然要煮出好吃的玄米是一大考驗,但現在有HITACHI電子鍋的厚鐵釜內鍋的加持,煮玄米容易多了。

週日午間,拿出在SOGO復興館買的日本蛤蠣炊飯料包,混合二比一的玄米與白米,準備來煮蛤蠣玄米飯

這款電子鍋在煮日式菜飯時,注意料的部份要放在最上面

按下發芽玄米選項下的”込み”→"炊飯"鍵,開始蒸煮

煮好後的蛤蠣飯,一打開鍋蓋,濃郁的海鮮香氣馬上冒出來(!難道是因我偷偷加了一大匙另一半珍藏的大吟釀產生的效果嗎?)

搭配也是在SOGO復興館買的日本九州酥炸干貝及小魚(先以Sharp加熱逼出油來),滋味一級棒!

吃剩的蛤蠣玄米飯,可捏成飯糰放入冷凍保存,要吃時,兩面刷上薄薄的醬油,以Sharp的烤飯糰功能設定加熱,香酥鬆軟又彈Q的好吃烤飯糰,隨時都可享用!

4 則留言:

  1. 您好:
    請教您,餐桌上那一碟白色物是醃蘿蔔嗎?
    是您自己做?可以教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機車好厲害喔!
    還發現那小盤醃白蘿蔔
    那是我夏天不能缺少的開胃小菜呢!

    這不是我做的
    是我在SOGO的日本醬菜櫃位買的
    很好吃喔!
    不過我有時也會自己做
    妳可以到日系超市買日本漬菜的調味粉
    自己做很容易的
    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7354933

    回覆刪除
  3. 您好:
    請問這個牌子的玄米台灣有賣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ly,

      Fancl的發芽玄米,在台灣是買不到的
      但是我最近在台中的裕毛屋,買到一款日本進口的玄米
      口感不輸給Fancl
      不需加白米就可以直接煮
      包裝照片請參考我昨天的文章(桃屋辣油三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