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水蜜桃杏仁布里歐



這則食譜來自飯田順子的料理網站,製作方式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實際操作後,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麻煩,而且做出來的布里歐口感細緻香柔,非常好吃,外型也超可愛,是很討喜的一道麵包甜點。

 

水蜜桃杏仁布里歐的材料需要:

麵包體部份: 高筋麵粉200酵母粉6砂糖302無鹽奶油 60 奶粉10 蛋一個80cc檸檬汁一小匙

以上材料放入攪拌機內打成麵糰,放入Sharp進行第一次發酵(4040分鐘)


上層的杏仁酥糖粉:

無鹽奶油20砂糖20低筋麵粉20杏仁粉20

以上材料放入大碗中,以手細細揉成小粗粒,放入冰箱冰一小時以上

另備水蜜桃罐頭(切半六塊)及少許蛋液

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

 

滾圓後押入圓形烤模(我用的是21cm底盤與外圈可分開的蛋糕烤模),進行二次發酵(4030分鐘)

 

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糰,在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均勻擺放水蜜桃,並灑上杏仁酥糖粉

 

放入預熱的烤箱中,以170℃烤30分鐘即成

以隔熱手套,將烤好的布里歐小心脫模,至於烤架上放涼

 

這款麵包,吃起來非常細緻鬆軟,搭配上層酥脆的杏仁糖酥與水蜜桃的香甜,口感極具層次感,滋味豐富美味!

 

一次吃不完一整個,可以分切後,以保鮮膜分別包好,置於冰箱內保存,要吃之前,只要每塊微波30秒,口感一樣棒喔!

1 則留言:

  1. 這個麵包的口感
    會非常柔軟

    搭配水蜜桃和杏仁酥菠蘿
    濕潤又酥脆
    口感有變化
    會很受孩子們的歡迎

    +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