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





我的第二本書「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於124日出版上市了!

在前一本書出版之後,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肯定,不僅把我的書推上暢銷書榜,更讓我覺得開心的是,這本書也為許多人開啟了烘焙之路。其中,有因為親子關係日漸疏離而傷心失落的媽媽,無意間在書店看到我的書,發現手作麵包原來可以這麼簡單,決定為自己找個興趣來轉換心情,於是開始在廚房裡,跟著食譜學做麵包。原本放學回家後都直接躲回房間的孩子們,被每天的麵包出爐香氣給吸引,忍不住一步步移往廚房探尋,漸漸的,一家人又重聚在餐桌上,品嚐著媽媽親手做的麵包,也再次找回感受幸福的力量。


還有更多工作與生活兩頭忙,從沒想過下班回家還能有力氣做麵包的上班族們,因為簡單揉加上把製作流程分段完成的麵包作法,讓「等有時間也想要自己做麵包」的願望提前實現,思索著今天下班後要做的麵包,生活不再一成不變,心情也有了新的期待。

一直很喜歡日文「おもてなし」所表達的款待心意,我也覺得,手作烘焙最讓人著迷之處,就是在於心意的分享。當自己親手做的麵包出爐後,心裡總會有一個想一起分享這個味道的人。因為瞭解這樣的心情,在第二本書裡,特別要為大家介紹的正是很適合分享的各式美味餐包與鹹麵包,還有最能傳達款待心意的咖啡館風味點心與三明治。

































距離前一本書的出版,不過才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很驚喜看到許多原本是烘焙新手,從最簡單的方法開始,實際感受手作麵包的成就感後,有了信心再經過不斷的練習,現在已能做出不輸給外面烘焙坊的美味麵包了。而在忙碌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麵包時,上一本書裡的快速麵包單元也深受讀者歡迎,所以在新書裡,我一樣要分享許多款簡單又美味的快速麵包。


















新書裡的麵包抹醬單元,每一款都是使用天然食材或乳製品,用最簡單的方式,做出最有味道的自家製美味。
















網友們常希望我能分享的麵包包裝,我一直放在心上,在新書裡,也特別把麵包的包裝單元也加入,只要利用一些簡單的包裝材料,就能把自己的手作心意,加上一件美麗的外衣,傳送給心裡重要的人。













竭盡全力完成的這本新書,現在,要交到各位手上了。衷心期盼我所分享的手作美味,能把溫暖的味道,一點一點的傳遞到每一張餐桌上。

如同我在序言裡寫到的:
一直到現在,只要烤出自己滿意的麵包,就會很開心的想著:「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啊!」。晴天也好,雨天也沒關係,讓我們一起用手作麵包,把每一天都過成一個好日子吧!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


1 則留言:

  1. Cecillia,

    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我已經跟兒子約好要先做個2種... 還沒開始, 有問題再請教您.
    給您 100 個讚. 謝謝你的分享

    Winn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