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呼喚幸福的日式年菜】金玉錦玉子

過完聖誕節,新的一年,已在門口等待了。即將功成身退的2013,也許還是不免留下些未竟的遺憾,但此刻,我們都要把這些放下了,因為這樣才能有更多空間,迎接嶄新的一年到來。

每年,只要聖誕節一過,我就會特別抽出時間來做幾款日式年菜。我喜歡日式年菜的簡單細緻,看似複雜的菜色,其實都不麻煩,也可以事先準備好,或利用部分的半成品,加上自己的創意組合,就能做出美味、賞心悅目,且帶著深深祝福的年菜。


這道金玉錦玉子的材料超簡單,只需要用到蛋,請挑選品質優良的天然雞蛋,口感會更好。至於蛋的數量,就視想要做的大小來決定,我使用的容器尺寸約為11.5 x 19 x 5cm,所以用了6個蛋。

金玉錦玉子的材料(6人份)
6個、鹽1/2小匙、砂糖1小匙、融化的奶油少許

先將蛋煮熟成水煮蛋














蛋剝殻後,把蛋黃及蛋白分開,分別壓碎。
蛋白裡加入鹽、蛋黃加入糖及奶油拌勻。










* 日式的作法是蛋黃及蛋白都加入較多量的糖,但我覺得蛋白加鹽的口感會更好。調味部分可隨個人喜好來調整。


在容器內鋪入一張保鮮膜,底部先放入蛋白,用小橡皮刮刀壓緊實。











上面鋪上蛋黃,一樣壓平。










   蛋黃部分保留一大匙,做為表面裝飾用。


將容器放入蒸鍋內,蒸約十分鐘。
取出放涼後再切塊。











表面撒上少許保留的蛋黃即完成。












這款模樣非常討喜的錦玉子,黃白相間的美麗色澤,還能品嘗到蛋黃與蛋白的真滋味,越吃越有味道。當成中式年菜的前菜,也會很合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