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邀稿文】桂冠湯圓獻溫暖!一起來品味碗裡的幸福

























秋冬是一年當中我最喜愛的季節,因為氣溫低,更能感受到空氣中流動的溫馨氛圍,還有對於溫暖的渴望。而每年冬至將屆時,也總會特別留意到來自桂冠湯圓的貼心提醒。今年的廣告內容更是觸動人心:『忘了何時開,總和重要的人電話裡團圓;和想念的人在群聊天室團圓;牽掛的人也擅只在記憶裡團圓……』。這份心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算是最親近的家人,也常會因為各自的忙碌,漸漸的拉出了全世界最遠的距離。


很開心能在今年的冬至來臨前,應桂冠品味教室的邀約,參加了有趣又美味的『湯圓,碗裡的幸福』桂冠湯圓獻溫暖活動。




一進入廚藝教室會場,就能看到琳琅滿目的各式口味桂冠湯圓,非常吸引人。其中的芝麻及花生口味是大家較熟悉的,還有冬天才推出的季節限定豆沙口味,更是不能錯過。年輕帥氣的主廚Josh特別說明桂冠湯圓是採用純正圓糯米製作,堅持老祖先傳統製程:浸米、水磨米、壓粿...等製作而成,吃起來更軟Q














相信許多人都煮過冷凍湯圓,但是煮湯圓的技巧,大家知道嗎?活動主持人傳授很實用的六字口訣:『滾水下,小火煮』,湯圓浮起後煮5-8分鐘即可起鍋。煮好的湯圓,趁熱直接吃很美味,還可以嘗試多種創意吃法,會帶來很不一樣的驚喜感受喔!

湯圓煮好後,過冷水再淋點沙拉油防止沾粘,接著就能來做主廚現場示範的兩道點心:『芝麻流沙酥』及『辣味培根櫻花蝦鮮肉湯圓』(根據我在現場實際試吃的心得,非常推薦大家動手做做看,超級簡單的作法,卻能做出讚不絕口的好滋味,這兩道點心也很適合當成年菜的菜色,一定要學起來)。

首先是『芝麻流沙酥』(4個)示範作法:
主要的材料是桂冠芝麻湯圓4顆(先煮熟後過冷水瀝乾)及冷凍酥皮(從冷凍庫取出後,稍微回溫較易操作)2

把兩片酥皮從中間處粘合壓緊,再往前捲起呈圓柱狀。

 
















分切成四等分














每一等分的切口處朝上,以手掌施力壓扁些,再用擀麵棍分別擀成圓形(可撒點麵粉當手粉)













在每張派皮內包入一顆湯圓,收口捏合朝下,放在烤盤上
























在麵糰表面塗抹點蛋液,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8分鐘即可。

烤至金黃香酥的芝麻流沙酥出爐了。
 












從中切開還會爆漿呢!雖然趁熱吃最美味,但可要小心內餡很燙口喔!














一邊品嘗著外酥內軟的芝麻流沙酥時,副主廚同場加映示範煎湯圓,通常我們都是把湯圓煮熟後就直接吃,但如果把煮好的湯圓瀝乾水分,放入平底鍋內煎至外皮酥脆(鍋內只要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即可),撒上花生粉或抹茶粉,美味更升級。














還可以把煎好的湯圓串起來,做成日式丸子串














接下來是『辣味培根櫻花蝦鮮肉湯圓』(8個)的作法:
主要材料是桂冠鮮肉湯圓8顆(先煮熟後過冷水瀝乾)、培根4片及乾櫻花蝦少許

把培根從中分切成兩半,每片培根放上一顆湯圓,往前捲起後用牙籤固定。














平底鍋加熱,不需放油,直接把油脂較多的部分朝下擺放,利用培根原有的油脂來煎,同時也把櫻花蝦一起放入炒香。













培根煎至金黃香酥即可取出,撒上喜歡的調味料,如七味粉或辣椒粉。還可用生菜包捲起來品嚐,會更爽口。












這道『辣味培根櫻花蝦鮮肉湯圓』也很適合年節時做來當成年菜,圓圓滿滿的美味,加上繽紛的色彩,會讓人心情與胃口都大開呢!

參加桂冠品味教室這場活動後,深深感受到這一顆顆的小湯圓背後,有著許多人的用心與期待,從產地食材到嚴謹製作,還有努力推廣的所有工作團隊,才能把這份溫暖的美味,送到消費者的手中。而透過湯圓所傳遞的,不只是好滋味而已,更期待能因為美味分享,串連起共同的幸福記憶。

所以,今年冬至,請給自己一個改變吧!就從家裡的餐桌開始,與家人吃碗真正的團圓湯圓。關掉電視,收起手機,一起細細品味碗裡的幸福與生活的美好!















桂冠2013冬至湯圓廣告

桂冠品味教室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