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藏著整顆蘋果的蘋果派

























時序到了寒冬歲末之際,蘋果與肉桂的溫暖組合,最是適合這個季節的氛圍。
想不想在聚會時,端出讓大家驚喜的溫暖甜點呢?來把整顆蘋果包入派皮裡吧!端上桌後再分切,可愛的模樣,一定會讓賓主盡歡,請用這幸福的美味,為今年刻印下最甜蜜的記憶。


這看起來好像很複雜的甜點,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準備好派皮,自己做當然最好,但在趕時間時,這種現成的派皮很方便。

買派皮時請留意挑選,最好買純奶油做的。我使用的是日本製粉的發酵奶油冷凍派皮












蘋果的部分可隨意挑選不同大小的,因為這款蘋果派吃的時候是要分切的,如果人較多時,可選擇大一點的份量較足。

這次我要做2個蘋果派,所以用了2顆蘋果。
把蘋果去皮後,挖取出蘋果芯,這種取蘋果芯的工具很好用












把挖掉芯的蘋果放入耐熱微波容器內,各均勻撒上1小匙黃砂糖或三溫糖,擠點檸檬汁,還可撒上少許肉桂粉。












600W微波8分鐘,至蘋果軟熟










*也可以改用鍋子蒸熟。

煮熟的蘋果要完全涼透再使用。












放涼的蘋果中心處,擠入適量的奶油起司,再撒些肉桂粉

取一張派皮,切出一小段做葉子用,其餘的在四角各劃一道,把蘋果放在中間










從四周往內包覆起來,接合處塞入一小段餅乾(我是用自己做的消化餅乾)
用刮板或小刀把剩下的派皮劃出二片葉子,再劃幾道葉紋,擺在蘋果梗的兩側












派皮均勻刷上蛋液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5分鐘

取出蘋果派後,等待稍降溫後,篩撒上糖粉裝飾,就可端上桌了。

切開蘋果派,酥皮的多層次香酥口感,包覆著蘋果的香甜多汁,就算是因挫折而失溫的心,都會被這幸福的滋味,再次溫暖感動。

9 則留言:

  1. 好可愛阿~~下次我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也很簡單,當成姐妹下午茶點,一定大受歡迎喔!

      刪除
  2. 前辈您好!看了您的文章非常受益!我是在搜索烤箱的时候看到您的部落格的。请问您现在还是在用夏普的烤箱烘焙吗?我一直在日立和夏普的蒸汽烤箱直接纠结,请问您有什么建议吗?非常感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非常謝謝妳喜歡我的分享~

      是的,我一直都是用Sharp 的家用蒸氣烤箱
      (我書裡的麵包也都是用Sharp烤的)
      關於烤箱問題,亦可參考我文章類裡的“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烤箱”相關文章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討論~

      刪除
  3. 請問這個牌子的冷凍派皮哪裡買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來介紹這尋覓許久,再度現身的NIPPN(日本製粉)冷凍派皮,這家以生產優質烘焙製粉而著名的日本世界級食品公司,雖然常可在日本美食雜誌及網站上看到NIPPN的冷凍食品,尤其是派皮類的烘焙半成品,但在台灣卻很難買到,多年前我曾買到過一次後,就再也看不到了。上週,在微風超市冷凍櫃裏,意外發現新鮮上架的NIPPN冷凍派皮,很興奮的買了兩包,小心翼翼的以冰塊包覆保持冰冷溫度,再搭高鐵快速帶回新竹,這行為看起很誇張嗎?相信我,一點也不會,只要吃過這夢幻的酥皮層次口感,就會知道非常值得的。(爬文看到的)

      刪除
  4. 請問一下~這個一定要現烤現吃嗎??如果想隔天帶到公司請同事吃呢??謝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這個好可愛的蘋果去芯器在哪買的呢?

    回覆刪除
  6. 請問蘋果如果用蒸熟的方式要蒸多久,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