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自製醬油麴烤雞腿



























好友Graces辛苦日本一路冷藏呵護,帶回這來麴著名老店的米麴給我。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代代相傳米麴的美味承下人的百年持心意這個只顧追求速成利益,不惜挺而走險的投年代是多值得我感恩啊

米麴是很健康的發酵食物,近年日本的營養專也建議大家每天都至少取一種發食品健康因此麴及米麴等發酵再度成調時會積極利用的調味方式現在,在台的多家日系超市也都能得到日本品了




自家醃製醬油麴很簡單,只要將米麴與醬油,以等比例的方式,放入洗淨瀝乾的罐子內,置於室溫(陰涼乾燥處),每天都要用乾淨的筷子攪拌一下,連續七天即完成。


















發酵完成的醬油麴,除了有米麴的芳醇香氣外有一種蘊藏深厚感的,味道超迷人。













醬油麴的使用範圍非常廣,基本上使用到醬油的料理,都可以用醬油麴取代。

最簡單的是用來醃漬雞,不需其他任何調味料,就能烤出很美味的烤雞。

只要把2大匙醬油麴均勻抹塗在雞腿上,放入冰箱冷藏一晚,隔天拿出來烘烤即可

我是用烤箱的燒烤功能,先預熱後,再放入雞腿烤約10分鐘,烤至表面上色後,蓋上鋁箔紙,繼續烤約15分鐘,以筷子插入中間最厚處,確認雞肉熟透即可取出。























以醬油麴醃漬過的雞腿肉,外皮香Q,肉質軟嫩多汁,鹹香滋味也恰到好處,還有一種特別的米麴香氣,非常好吃,搭配沙拉,自家的烤雞腿餐點最是美味安心!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