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不可思議的美味!酪梨奶油飯



























上個月去福岡時,在我們住宿的飯店隔壁大樓地下室,有一家專門賣日式高湯調味料的店家。在琳琅滿目的高湯材料架上,還陳列著一瓶瓶用途不同的醬油,日本人的究極精神,在這些充滿創意的醬油上發揮得淋漓盡致。以前,我買過冰淇淋專用的醬油,這一次,我買到的是有田屋的奶油飯醬油。


這瓶標榜100%日本國產大豆製成的醬油,強調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或色素,感覺很安心。使用方法是盛一碗剛炊煮好的熱騰騰白米飯,上面擺放適量的奶油,再淋上醬油混合拌勻就能享用了。














熱呼呼的奶油醬油飯,超乎想像的美味,但光這樣吃,還是稍嫌單調了些。家裡剛好有熟透的酪梨,突發奇想的把酪梨切片擺在飯上,再切一小塊前陣子在裕毛屋買的北海道奶油(這款北海道奶油非常好吃,而且其成分只有牛奶與食鹽,天然濃郁的滑潤口感,讓人很想直接當成起司吃),還可撒點鱈魚子或鮭魚卵










最後再淋上這瓶專用醬油,將米飯與奶油醬油充分攪勻,搭配軟嫩的酪梨(最好冰過)一起入口,天啊!這分明是奶油鮭魚丼嘛!而且少了鮭魚特有的氣味,又有點像是鮪魚肚的口感,如此簡單的食材組合,卻能創造出非常豪華的風味,美味到不可思議!










沒有這種特製醬油也沒關係,只要把日式柴魚醬油加點味霖稍煮一下,味道就很接近了。請試試看這種小資版的豪華海鮮蓋飯,滋味一點也不遜色呢!

5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想麻煩老師給我白神酵母代購的資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在這裡http://leannechen.pixnet.net/blog/post/28680449

      刪除
  2. 原來酪梨也可以這樣做,又學到一道新菜,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這個我之前也有做過!加番茄跟燻鮭魚也會很好吃哦!

    回覆刪除
  4. Hi, Cecillia
    看到你在「不可思議的美味!酪梨奶油飯」一文中的(酪梨奶油飯)等照片(當然其他文章裡的照片也是擁有無敵能量,引發我們強烈食欲),都很適合我們現在正在舉行的「闊嘴吃四方 尚讚臺灣味」美食照片大募集活動-銷魂的美食。

    想邀請邀請您一起來投稿~
    下一位台味美食王,也許就是你!

    闊嘴吃四方 尚讚臺灣味
    http://timefortaiwan.tw/gourmet/index.jsp

    交通部觀光局「旅行臺灣 就是現在」網站維運小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