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相思園生態渡假Villa的春節溫暖團聚(上)

 

每年春節,都是我們全家族大團聚年度出遊的快樂時光

這個熱鬧的家族成員包含娘家的爸爸媽媽哥哥嫂嫂弟弟及小姪兒,再加上夫家的公公、婆婆、小叔、小嬸及姪兒、姪女,一行十幾人的團聚地點,選擇考量條件可不簡單,既要房間夠多、夠舒適,還要有足夠的共同活動空間,更重要的是交通也要夠方便,大家從各地前來團聚的路途才不會太辛苦,最近幾年來,我都是在前半年,就要排定隔年的春節計畫行程,謹慎用心的精神,絕不會輸給為客戶執行的年度活動規劃。

連著三年,我們的家族春節旅遊地點都選擇在宜蘭,除了喜歡蘭陽平原的樂活幽靜雪山隧道的快速便利外,還有宜蘭的民宿產業發展在台灣算是最用心有創意地方之一,新的特色民宿如雨後春筍般蓬勃出現,也常是最後驚喜勝出的關鍵

其實,在搜尋今年的住宿地點過程並不順利,因自己的工作特性,讓我對於飯店或民宿住宿環境及軟硬體設施超乎常人的挑剔,我也深信自己的敏感度與直覺常是正確的,所以直到該做最後決定時,我的口袋入圍名單都還是空的,正苦惱該如何對家人交代時,剛開幕的宜蘭相思園生態度假Villa出現了,因新加入民宿市場,網路上的資訊並不多,直接與民宿老闆娘林小姐聯絡後,從她開朗熱情的回應中,瞭解相思園的特色及週邊環境後,我認為這應是一家可以符合我們需求的民宿,隔天就匯出訂金敲定地點。

除夕當天,在寒流來襲的低溫及冷冽的雨勢中,來到宜蘭三星鄉,終於看到優雅佇立在一片田園綠意中的相思園,還有溫暖熱情的民宿主人簡大哥與秀嬌姐,雖是初見面,但經過多次電話聯絡,一見到簡大哥夫妻時,就仿如多年好友般的熟悉與親切,那一刻,我恍然頓悟,這種溫暖相迎,才是民宿最迷人之處。

相思園的佔地面積超過五百坪,房子的前主人是一位畫家,從極具創意的主體建築中,可看到許多美麗的線條與充滿藝術氣質的設計,簡大哥夫妻接手後,保留房子主體設計風格,加入夫妻經營三十多年的高級傢俱業經驗,將房間設計擺設成各具特色的住宿空間。















餐廳牆上掛的攝影圖像,專業生動,都是簡大哥夫妻周遊世界的作品


更讓人激賞的是,相思園那一大片將安農溪支流引入庭園的後院造景,園中的百年相思樹與周邊的蕨類植物、繁花綠葉,都在簡大哥的自然生態農法細心呵護下,以最美的姿態優雅呈現。


蘭陽平原的美景從相思園望過去,不論清晨黃昏,都是一幅美麗迷人的畫面。



除夕下午,全家族陸續抵達,大夥兒熱迎寒暄相迎,也分配好住宿房間後,小朋友們迫不急待先將Wii主機架好,連接上相思園的大螢幕,在大片透明落地窗的客廳中,伴著窗外的無限綠意,大人小孩都先來Wii Fit一下,為晚上與簡大哥家族一起圍爐的除夕大餐熱身。

離相思園五分鐘車程的大隱農場,是今晚的圍爐地點,因為這裡鄰近柯林湧泉,得天獨厚的優勢,以冷泉飼養家禽、魚類,一盤盤端上桌的佳餚,雖沒有太華麗花俏的加工及盤飾,但卻能真實品嘗出食物本身的甘甜與自然美味,尤其是除夕晚餐,在異地與簡大哥、秀嬌姐的家人及好友們,五十幾人一起圍爐,感受到他們有朋自遠方來的溫暖熱情,再喝著簡大哥特調的加入黑糖、老薑一起溫熱的宜蘭紅露酒,就著盤中美味,這個除夕好溫暖也好溫馨!












回到相思園後,還有更令小孩欣喜的節目,簡大哥的兒子帶著小朋友們在後院放煙火,這個貼心的安排,對於像Eric這樣的都市小孩來說,真的是太夢幻了。

大人們披著大衣、圍巾,坐在院子裡,看著夜空中美麗的火樹銀花,璀燦耀眼,重溫兒時的濃濃年味,這樣的氛圍,讓心情在雀躍中,還有許多的感動,也讓從事藝術創作的弟弟,在相思園的留言簿上寫下感性的「天冷、心暖」心情!


宜蘭相思園生態度假Villa

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108-19

0987-798899

4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你的文章寫的不錯

    幫您灌水,也幫我灌灌水吧^^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感覺很棒!
    宜蘭也是我常去旅遊的依各城市,
    但不知價錢如何?

    回覆刪除
  3. 相思園有網頁
    房價也在上面
    如果真想去住可以直接與老闆娘秀嬌姐聯絡
    他們夫妻人非常友善
    值得去玩喔

    回覆刪除
  4. 瘋台灣優質民宿網2010年1月14日 下午3:41

    您好:
    我們是瘋台灣優質民宿網的製作團隊,得知您在這次的宜蘭行留下難忘回憶。
    在此,想冒昧地請您也能在我們的「宜蘭民宿拼布牆」裡,給予這家民宿中肯
    地評價。
    我們所獨創的民宿拼布牆(http://www.fun-
    taiwan.com/yilan/AboutPatchWall.aspx)概念,旨在提供網友公正
    及中立的民宿評價資訊,讓用心經營的民宿業者能得到鼓勵,也讓只想藉由廣
    告手段博取曝光機會的劣質民宿無所遁形。我們相信您對「相思園民宿」的寶
    貴評價,不論是正面或負面意見,都是促使他們不斷前進的動力;我們也保證
    您的寶貴評價,不會淪為我們的行銷工具。

    立刻前往瘋台灣優質民宿網對相思園民宿(http://www.fun-
    taiwan.com/yilan/HouseDetail.aspx?hid=001-295)進行評價(本
    網站現正推出分享民宿經驗A好康活動,週週送出免費民宿體驗券)

    瘋台灣優質民宿網(http://www.fun-taiwan.com)製作團隊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