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銷魂美味的「100美金巧克力蛋糕」

這個名叫100美金的巧克力蛋糕真的超級無敵美味好吃到仿佛有著魔力吃到的人都自然展

也是早期的老食在美1970年代有位女士在店吃到款巧克力蛋糕後大為驚艷於是鼓起勇店主可否她食回到家後收到主的食譜與100美金的款收為這個巧克力蛋糕食譜價100美金

然流的故事真性有待考但是實際試代口味稍加調整後款巧克力蛋糕真的超級濃郁又溼潤鬆軟其美味至名的符合其名

這款蛋糕使用的關鍵材料,其實就是我以前多次分享過的美乃滋蛋糕。因為美乃滋的原始食材裡就含有蛋與油脂,所以讓這個蛋糕的作法更簡單打蛋都不需要

100美金的巧克力蛋糕材料 (18cm的圓形烤模1)
低筋麵粉200g、無鋁泡打粉5g、砂糖50g、無糖純可可粉3大匙、美乃滋60g、果醬3大匙、水200ml、天然香草精少許

夾餡及表面裝飾:
苦甜巧克力150g、奶油(有鹽或無鹽皆可)20g、純柳橙汁30ml、切碎的堅果50g

   美乃滋最好使用日式美乃滋,帶有微酸的口感,會讓蛋糕更爽口。如果使用台式的美乃滋,建議在麵糊裡多加入1小匙檸檬汁
   果醬的種類不限,原始食譜使用的是葡萄果醬,但我建議用莓果類的果醬,做出來的蛋糕會更有黑森林蛋糕般的酸甜迷人滋味。
   堅果可使用任何喜歡的種類,我用的是核桃(要先低溫烘烤過)。
   我使用略帶甜味的苦甜巧克力,所以不再加入糖,如果使用的巧克力純度更高,甜味較低的,就要適度加入細紗糖以增加甜味。

作法:
在攪拌盆內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再加入砂糖及可可粉,用橡皮刮刀拌勻備用。











在另一個小攪拌盆內放入美乃滋果醬及香草精,以打蛋器拌勻,再倒入水攪拌均勻。











混合粉類及液體材料,以橡皮刮刀拌勻成麵糊(拌勻即可,切勿過度攪拌)











將麵糊倒入抹有奶油的烤模內,雙手提起烤模,在桌上輕敲數下讓空氣釋出。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8分鐘。取出烘烤完成的蛋糕後,立即脫模放涼。

等蛋糕放涼的時間來準備巧克力醬料。
把巧克力剝成小塊與奶油一起放入小鍋內,以弱微波或隔水加熱方式融化巧克力後,再把柳橙汁倒入拌勻,接著拌入堅果。











把放涼的蛋糕橫切成二片,中間抹上巧克力醬料,將二片蛋糕夾起後,在表面也均勻塗抹上巧克力醬料,如果喜歡巧克力口感更豐富的,蛋糕的邊緣也可塗抹一圈。














待巧克力稍微凝固後,即可切片享用。
















這款非常濃郁溼潤又鬆軟的巧克力蛋糕,是大人小孩都抗拒不了的甜蜜美味,吃的時候臉上展現的幸福笑顏,絕對超過100美金的價值呢!

*吃剩的蛋糕放入冰箱冷藏,要吃之前取出置於室溫回溫10分鐘,口感一樣鬆軟美味。

4 則留言:

  1. Dear Cecillia,
    濕料混入乾料很難拌勻ㄟ

    回覆刪除
  2. 我也做了,不會很難拌阿,樓上的是不是漏了加奶油或柳橙汁,還是巧克力加熱時溫度太高了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從中間對切蛋糕有什麼技巧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為甚麼我的蛋糕烤出來口感會QQ的,且蛋糕底部硬硬的不是很好吃。濕料伴入乾粉中,不能攪拌過度,但是蛋糕烤出來,中間會有些麵糊自成一團,不知道是否有技巧或該注意的地方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