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好美味的復古幸福感!櫻桃杏仁蛋糕

































使用新鮮櫻桃來做蛋糕,更能品嘗出櫻桃的酸甜迷人風味,也與用糖漬櫻桃罐頭做出來的口感很不一樣。

這款櫻桃杏仁蛋糕是美國傳統的家庭甜點,材料很單純,作法更是簡單,在盛產櫻桃的美國,這款蛋糕也常會出現在學校的餐點裡,網路上就看過有人在徵求這款蛋糕的作法,因為她小時候曾在學校吃過,不管經過多少年,這都是她一直在追尋的記憶中美味。


在台灣買新鮮櫻桃的價格較高些,但這款蛋糕只要使用到約20顆櫻桃,就能烤出一整盤有著豪華幸福感的超美味甜點,還可以與大家一起分享,感覺很超值呢!

櫻桃杏仁蛋糕的材料(18cm的正方形烤模一個)
低筋麵粉200g無鋁泡打粉5g、三溫糖或黃砂糖50g即溶無糖純杏仁粉30g2牛奶160ml無鹽奶油60g新鮮櫻桃約20

表面裝飾:糖粉適量

*美國傳統食譜使用的是濃縮杏仁精,我改成天然的無糖純杏仁粉,蛋糕口感也更好。
*奶油預先置於室溫軟化備用。

先把洗淨的新鮮櫻桃去籽,我使用櫻桃去核器來操作,非常輕鬆就能完成。













把去籽的櫻桃再對切成二半備用。











在攪拌盆內,用打蛋器將軟化的奶油及黃砂糖攪打均勻成乳霜狀,接著倒入蛋液及牛奶拌勻。

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後,拌入杏仁粉。再把粉類材料分二次拌入液體材料內,拌勻成麵糊即可,切勿過度攪拌。











烤模內抹上一層奶油後,薄薄撒上少許黃砂糖(材料份量外),再均勻放入櫻桃。











   這是我自己喜歡的作法,這樣烤出來的蛋糕底層會有著焦糖櫻桃美味口感,讓品嘗的人更有驚喜感。

將麵糊均勻倒入烤模內,雙手提起烤模,在桌上輕敲數下讓麵糊裡的空氣釋出。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5分鐘,以蛋糕測試棒插入中間處,不會沾黏麵糊即可。

蛋糕出爐後,切塊撒上糖粉,趁溫熱搭配一杯牛奶享用。














這一刻的真實幸福感,讓人好安心!

3 則留言:

  1. 真的感覺幸福又安心,我早上也做了呢!

    回覆刪除
  2. 哇~感覺吃到就會有幸福的滋味了~
    請問這款蛋糕用的溫度不高,是否也能以小烤箱製作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接著倒入蛋液及牛奶拌勻」這裡是使用打蛋器還是刮刀拌勻呢?因為液體的量比奶油多很多,拌勻後的情況會是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