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不需烤箱就能完成的阿根廷千層派

































整理時,無意間發現以前旅居美國期間,一本本的手寫烘焙料理筆記
整整二大箱的筆記本,雖然回台灣後不常去翻閱,但也很幸慶當初不怕麻煩的全部箱船來。這麼多年過去了,幸好還有這些美味筆記,為我的異國生活歲月留下最美好的幸福記憶。

我的筆記習慣會特別註記著,曾在那個聚會場合做過此道甜點或料理,多年後再次翻閱,每一個美好味道背後的人生故事,也一的清晰起例如筆記阿根廷千是每次臨時有聚會時在繁忙的課業空檔,很快就能完成而且非常受歡迎的甜點。



款甜級簡單,簡單到烤箱都不必用到但卻能做出有著郁奶香的乾派底表層再上果及酸甜水果,就算主菜吃得再飽,胃也會有空間容納這幸福的滋味,所以阿根廷千』總能成為potluck的常勝軍


阿根廷千派的材料:
蘇打餅乾36片、煉乳80g、酸奶(Sour Cream80g、馬斯卡邦起司(Mascarpone Cheese50g、牛奶少許、喜愛的果醬及水果各適量

*酸奶(Sour Cream)在超市的冷藏乳製品區,很容易可買到。如果無法取得時,可改用無糖原味優格,但口感上會有些許差異。












*我這次使用的蘇打餅乾是這款,亦可改用消化餅乾或一般的原味餅乾。













先做煉乳起司奶醬:在小碗內混和煉乳及酸奶,放入微波加熱30秒,或用小鍋子隔水加熱一下。

接著拌入馬斯卡邦起司,攪拌均勻














把餅乾兩面沾上牛奶,排列在合適的容器內(我使用的有蓋玻璃容器,尺寸約23x16x8cm)。排列一層餅乾後,塗抹上適量的煉乳起司奶醬。
























接著再鋪上一層餅乾,抹上醬料,重複此步驟共三次(派底至少要有三層)。


蓋上蓋子或包覆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小時。











取出後,表層舀上果醬,擺放喜愛的水果就完成了。

























作法真的很簡單吧?!

此款甜點可以預先做好,蓋好容器蓋子放在冰箱冷藏(保存時間不要超過二天),享用前再取出。冰涼後的酸甜奶香千層派,滋味非常迷人呢!









1 則留言:

  1. 喜歡!已經可以看見溫馨的聚會場景了(*^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