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驚喜的紅豆起司Whoopie Pie

































烘焙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我常很慶幸自己擁有手作烘焙的熱情與興趣,讓每天的生活,不管是高興或失落,都能透過手作烘焙的療癒時刻,讓心情漸漸釋放與沈澱。更有趣的是,許多傳統的家庭烘焙點心,到了不同的世代,加入自己的創意與想像,就能展現出不同的驚喜新風味。

像是美國的家庭點心Whoopie Pie據說是美Pennsylvania Amish傳統Amish女性把烤好的款小派放在午餐盒讓農們帶出去工作餐盒看到美味的派餅時喜的叫出”Whoopie!”,這是屬於樸實鄉村農耕生活中,最真實的小確幸啊!


而對於Amish食文化,我有一份很特別的情感偏因為以前在美國愛唸書時居住的小附近有一Amish 聚落假日最喜歡開車地的餐吃早午餐純樸和善且以家庭重的Amish傳統文化只要一入聚落範圍內很自然的就會讓得自在舒適起在很有生活感的原木村氛圍內享用傳統德式餐點與的手作更是異國生活中幸福滋養能量

二年多前,我分享過這則奶油草莓心的巧克力Whoopie Pie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好看又好吃的口感,也吸引許多網友試做品嘗。這次要分享的是日式風味的紅豆起司Whoopie Pie,派餅的部分我特別加入烘焙用的杏仁粉,做出更酥鬆爽口的餅乾口感。只要把餅乾做好,夾餡的部分就可隨意變化成不同的鹹甜口味,這也是充滿驚喜之處。

紅豆起司Whoopie Pie的材料(10片可合成5餅):
低筋麵粉150g、烘焙用杏仁粉35g、無鋁泡打粉5g、砂糖(我用三溫糖)20g、鹽2g、無鹽奶油(先置於室溫軟化)50g、蛋1個、酸奶油(Sour Cream)60g糖粉適量
夾餡部分:馬斯卡邦起司及蜜紅豆各適量

   酸奶油(Sour Cream)在較大的超市都可買到,這是在奶油中加入酵母菌發酵而成的乳製品,帶有乳酸的天然乳脂風味,很適合烘焙使用。如果無法取得時,可改用無糖優格取代。













   烘焙用的杏仁粉











在攪拌盆內將奶油砂糖及蛋打發,接著加入鹽及酸奶油一起打勻












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再加入杏仁粉,以橡皮刮刀拌勻即可











用湯匙將麵糊舀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篩撒上一層糖粉












*在餅乾麵糊篩上少許糖粉,會讓烘烤完成的餅乾膨脹得更高,表皮也更有酥脆感。

放入已預熱至170烤箱內,烘烤約18分鐘至餅乾呈現金黃色即完成。

取出置於烤架上放涼













要吃之前,再把馬斯卡邦起司及蜜紅豆夾入兩片餅乾內。





























款充滿奶香及淡淡甜味的酥鬆口感是介於蛋糕與餅乾之意加上抹化成不同的甜口味錯過正餐乾中煙燻鮭魚及奶油起司抹做成口味的乾三明治搭配一杯咖啡比咖啡食餐更正日洋混搭的紅豆起司口味,滋味也很驚喜迷人呢!

 



2 則留言:

  1. 妳好~
    最近買了這本書
    先做了~蜜糖蘋果麵包捲
    家人說好吃,可是麵包體感覺有點粗,
    想說是否有作錯,
    在麵團基本發酵1小時,膨脹約2倍大,
    放入冰箱時沒多久就消氣了~
    可是到室溫的第二次發酵也會膨脹約2倍大~

    請問消氣是正確的嗎?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非常謝謝妳的支持。

      經過室溫發酵後,再放入冰箱冷藏的麵糰,
      還是會繼續發酵的,但因為是低溫,發酵的速度會較緩慢
      只要冷藏的時間足夠,麵糰一樣會明顯膨脹

      取出置於室溫時,會有些許消氣的現象是正常的
      妳說的麵包體有點粗,是指氣孔比較大嗎?
      建議妳可以在麵糰回溫完成後,
      多做幾次麵糰排氣的動作(以手輕壓麵團,讓空氣排出),
      這樣應該就能改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