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溫馨的甜蜜美味!不需奶油的水果奶霜蛋糕


































這個週末就是母親節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在台灣幾乎所有的節日都變成蛋糕節了,我想應該是因為蛋糕最適合分享,在親朋好友相聚的歡愉氣氛裡,一起品嘗甜蜜的蛋糕滋味,會更增添幸福的記憶吧!

自己動手做個充滿感謝心意的蛋糕一點都不難,從材料開始仔細挑選,親手烘焙出樸實美味的蛋糕,陪著心裡最重要的人,一起慶祝生活中的每一個節日,這樣的幸福感最打動人心。


這款不加奶油卻能做出重奶油口感的蛋糕,材料裡加入讓蛋糕組織更鬆軟的優格,還有能增添清爽酸甜風味的鳳梨汁,相信會是很多媽媽們喜歡的口味,而且作法超簡單,一起來試試喔!

水果奶霜蛋糕的材料(直徑18cm的圓形烤模一個)
低筋麵粉200g無鋁泡打粉6g砂糖(我用三溫糖)40g鹽(我用海鹽)2g2橄欖油(或沙拉油)3大匙 原味無糖優格100g純鳳梨汁(可用柳橙原汁取代)80ml

蛋糕表面奶霜材料:馬斯卡邦起司60g原味無糖優格30g蜂蜜1小匙喜愛的水果數款

在攪拌盆內將蛋及砂糖打發至乳黃色的發泡狀態(用電動攪拌器來打會比較輕鬆)。










加入鹽橄欖油優格及鳳梨汁拌勻後,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用橡皮刮刀將粉粒輕拌至均勻即可,切勿過度攪拌。











將麵糊倒入鋪有烘焙紙或抹上油脂的烤模內,雙手將烤模提起,在桌面上輕敲數下,讓空氣釋出。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35分鐘。
*烘烤時間未到達前,如果蛋糕已上色,就用一張鋁箔紙覆蓋在表面繼續烘烤。

蛋糕取出後放涼。同時準備奶霜:將馬斯卡邦起司優格及蜂蜜拌勻至細緻的乳霜狀。

用麵包刀將蛋糕表面較突起的部分修掉些,抹上奶霜,再擺放適量的水果切片裝飾即可。
















   這款奶霜的濃稠度會慢慢的自然滴落,看起來感覺很像糖霜,但少了糖霜的甜膩感。建議要端上桌前再抹上奶霜。
   可以在表面再加點柑橘果醬裝飾,有果粒的更適合。

就用這款充滿感謝心意的水果奶霜蛋糕,祝福我最愛的媽媽及所有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大家都能擁有自己想要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