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五穀豐收全麥蛋糕

































今年的春節天氣炎熱到像夏天,加上假期天數較短,過年的氛圍就更顯淡薄了。但不管喜歡不喜歡,年假也已進入尾聲了。

年節期間,家裡一定備有許多堅果或果乾,收假前一起來烤個有著豐收喜慶感的堅果果乾蛋糕吧!祈求今年也會是個收獲滿滿的一年!


五穀豐收全麥蛋糕(18cm正方形烤模一個)
北海道全粒粉鬆餅粉200g砂糖15g楓糖漿(或蜂蜜)1大匙2無鹽奶油50g奶油起司80g牛奶30ml綜合果乾80g松子40g

表面裝飾:糖粉少許











*松子亦可使用其它堅果取代,先放入烤箱以150℃烘烤約10 分鐘。
*奶油及奶油起司預先從冰箱取出,置於室溫軟化備用。

作法:
在攪拌盆內,將奶油奶油起司砂糖一起打成乳霜狀。











接著加入蛋,一次一個充分打勻後,倒入楓糖漿及牛奶。

全粒粉鬆餅粉分二次倒入攪拌盆內,使用橡皮刮刀快速拌勻成較濃稠的麵糊(將刮刀提起時,麵糊會緩緩掉下的程度)
*麵糊只要拌勻即可,切勿過度攪拌,以免蛋糕口感變硬。

最後再將綜合果乾及松子加入拌勻。











*如果想做成更有大人味的蛋糕,可先將果乾浸泡於少許蘭姆酒內,使用前瀝乾加入麵糊內。

將麵糊倒入已抹上一層奶油的烤模內,麵糊表面抹平。接著提起烤模在桌上輕敲數下,讓麵糊內的空氣釋出。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28分鐘,至蛋糕表面呈現金黃色,以蛋糕測試棒插入蛋糕中間處,沒有麵糊沾粘即可。

待蛋糕放涼後,切塊撒上糖粉。
















有著豐富堅果及果乾的全麥蛋糕,因為加入了奶油起司,口感更是鬆軟溼潤,還有微微的奶酸清爽風味,多吃幾塊也不覺膩口。

搭配熱咖啡當成早餐或下午茶點,也都很合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