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2013仲夏,豪斯登堡小旅行(上)



向來對於大型遊樂園的遊興都不高,雖然迪士尼樂園及環球影城等,在過去幾年裡,我都曾造訪過,但通常這類遊樂區,都不會特別排入我的旅遊行程中。不過,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自從1992建園以來,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小夢想,期盼著有一天能親眼見證這人類的造鎮奇蹟與智慧。


豪斯登堡所在地,原本是一片荒蕪貧脊的土地,建造之初,是先從種植40萬株樹木與30萬棵花卉開始,讓土地重現生機。而長6里,環繞整個園區街道的運河,堤壩以石塊推砌而成,引入海水。再以生態工法處理汙水後,使用來灌溉樹木,在尊重自然的環保前提下,讓這座土地面積幾乎與摩納哥王國相當,佔地152頃的豪斯登堡,成為名符其實的“森林之家“(HUIS TEN BOSCH的荷蘭文意)。


從博多車站,可以搭乘直達豪斯登堡的火車抵達。九州的火車樣式眾多,相信也會是鐵道迷們喜愛的旅遊地點。


到達豪斯登堡車站,就能看到歡迎標示



映入眼簾的城堡風光,讓人仿佛來到歐洲(後面那座城堡是大倉飯店)


我們選擇入住在園區內的歐洲大飯店,也是由大倉飯店所管理經營的。在園區入口處,可以搭乘飯店接駁車到達。

這趟旅行正好遇到日本百年來的最高溫,但在歐洲飯店門口的接待人員,在烈日熱浪下,一樣以正式的穿著打扮迎接客人


一走入這有著19世紀歐洲豪宅氛圍的飯店,傳統高雅的質感與天然花香環繞,讓人心情立即舒適平穩下來。


這是隔天早餐的地點(早餐一共有四個餐廳可選擇,所以雖然正值暑期的旅遊旺季,早餐時間也不會覺擁擠)

 

好喜歡大廳裡的這個角落


我們入住的房間,非常歐洲鄉村風

 

 


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觀


這次訂房,我是直接在飯店網頁上訂的,園區裡的幾家高檔飯店,會不定時推出特惠價格,可以多留意,自己訂房也很容易方便。


歐洲飯店的正對面,就是運河港區,停泊著這艘仿造西元1600年,從荷蘭漂流至九州名為“De Liedfe的船,正式開啓了日本與荷蘭間的交流往來。穿越時空與古人相會的感受,好奇妙!



這晚,因為正值九州國際煙火競技賽的賽程日,天還未暗,就陸續湧入席地而坐等待觀賞的遊客們

 

我們也趕緊先到一旁的日式餐廳用晚餐,吃過飯後,剛好可以接上煙火秀

這是著名的“長崎牛肉”,自己燒烤至喜歡的嫩度,超美味~

 

晚間的煙火賽,在天空中,劃出一幕幕璀璨繽紛的畫面,搭配音樂,震撼感十足,讓人非常感動!

 

回到飯店後,還聆聽欣賞了來自歐洲的樂團演奏,雖然是在飯店的駐點表演,專業水準一流,一個小時的演出,精彩極了!

 

豪斯登堡的一天,被音樂花香及美景擁抱療癒著,這晚,幸福入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