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幸福微醺在えん

 

週五下午,從辦公室抽空到台北處理些私事後,傳簡訊給還陷在新竹冗長會議中的另一半,問他要不要開完會後搭高鐵來台北共進晚餐,因為我在SOGO復興館的えん看到絕對會激起他熱情的促銷訊息----佐餐的精選日本酒放題(無限暢飲)特惠中!

另一半狂愛日本吟釀,不論是在日本或台灣,佐餐的酒類只要有選擇,吟釀一定是首選,但因大吟釀等級在台灣喝太貴,通常會留到日本再喝,平常在台灣喝的還是以精米度超過50%的吟釀居多,えん的看板上精選的六款日本酒,不僅有吟釀等級,有一兩款還直逼大吟釀,這麼物超所值的特惠方案,怎能輕易錯過?另一半馬上回覆:開完會後將火速趕來會合。

晚間七點多,另一半搭高鐵、轉捷運一路順暢抵達後,えん帥氣的日本經理為我們帶位,一入坐,就發現隔壁桌已有四位可愛的年輕日本妹妹,正在暢飲吟釀酒,因為這樣的價位,在日本的「飲の放題」也喝不到此等級的日本酒,真的是內行人的選擇。

因為有好酒可飲,搭配的主餐也不能馬虎,我們都選擇推薦套餐:

綜合生魚片,我最喜歡的牡丹蝦,蝦頭鮮甜到可以整個吸吮


日式小菜拼盤,果真是來自日本名店的好手藝,每一道小菜都很精緻道地,包含酪梨鮪魚、胡麻豆腐、炸蝦、烤鱈魚、味增里芋及燻鴨胸等,都是非常適合下酒的好滋味


牛肉火鍋,鮮嫩的和牛肉片,輕輕在昆布湯裡涮兩下,沾著胡麻醬,入口即化,這麼好的食材,簡單料理才是真享受




砂鍋炊飯,加入小魚乾的日式炊飯,最後上來時,已有八分飽,本想吃一兩口就好,但筷子一動就停不了,轉眼間一整碗就吃光了,還配有一碗小蜆味增湯,當然也盡興下肚


要特別介紹最後的甜點手工杏仁豆腐,這真是夢幻極品,以湯匙輕舀入口,瞬間化在口中的杏仁豆腐,綿密滑順,真材實料的達人真功夫與好食材,令人感動讚嘆!


今晚我們共喝了四款日本酒,每一款都各有特色,日本酒讓人心醉之處,就在品酒的同時,也彷彿一起品下這隻酒背後的文化與釀酒者的用心在每杯不同的日本酒送上來時,えん很貼心的以該款酒介紹做成杯墊,邊品酒、邊讀故事,日本文化的精緻傳承也充分感受。

 

(未成年請勿飲酒!)


席間,日本經理特別為我們與隔壁桌的日本女客人,打開一隻不在酒單裏的北海道吟釀,看著年輕的日本妹妹們盡興的品酒笑談,氣氛好到仿如空氣中滿佈快樂的分子,這真的應證日劇中的那句經典
:人一生中,一定要有幾個可以一起喝酒的好朋友!我們也參與並感染到這份幸福感,美麗的周末夜晚,幸福微醺在えん!



えん和食
SOGO
復興館11F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

Tel: 02-7745-0796

4 則留言:

  1. 可惜我不是很會品酒呢......
    格主你也許可以考慮發一篇"品酒教學"之類的XD

    回覆刪除
  2. 我沒那麼厲害啦
    只是喜歡品味生活
    讓日子更精彩快樂而已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版主~~
    想請問一下你們這樣一個人是要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4. 套餐加日本酒放題
    一人是一千多元
    如果你喜歡吟釀酒
    其實是很值得的啦
    (日本酒放題的特惠只有到3/20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