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不只是美味的蘋果湯

最近一期的壹週刊,介紹旅日歌星陳美齡所推薦的蘋果湯新吃法

文載根據來自日本九州大學醫學部的研究,加熱後的蘋果多醣體,更容易與血液中的有害物質結合,再透過排洩帶出體外同時可改善因毒素囤積而低落的代謝功能,達到排毒瘦身的目的
 

看到文內介紹的蘋果湯煮法,頓時勾起我深刻的回憶,以前旅居美國愛荷華小鎮時,我們有一對忘年之交的美國老夫婦好友,他們家經營一個望不見盡頭的蘋果園,每年蘋果豐收產季時,總會邀請我們參加一場蘋果盛宴,做apple cider煮蘋果醬,還有蜂蜜蘋果罐頭(他們家也有養蜂場,吃蘋果花的蜂蜜品質真的是人間美味) 。這些自家製的蘋果產品除了限量販售外,其餘的都會存放在地窖內,在長長的愛荷華嚴冬時節,隨時都可享用到熱騰騰的apple cider或加入肉桂粉的熱蘋果湯甜點。 

這篇報導,讓我掉入那段美好回憶的濃濃思緒裏,再怎麼忙,也要來煮一鍋蘋果湯安撫青春記憶

取出新買的德國雙人牌雙耳湯鍋,這隻鍋子除了設計感十足非常美觀外,真的很好用,導熱快保溫效果一流,湯煮好後,兩個小時內的溫度都不會降低太快


蘋果3-4顆,去核切小瓣,放入鍋內加水煮滾,轉小火燜煮一小時


這是剛煮好還很熱的蘋果湯


這是放一晚涼透後的蘋果湯


週刊的報導是早上空腹時,盛3-4瓣蘋果與湯汁一起加熱後喝下,會有相當好的排宿便效果 


另一種吃法則是以蘋果湯沖泡紅茶包,會有消水腫的功效
 

如果想嚐試我的私房愛荷華蘋果湯,可以在微波加熱後,淋上一點蜂蜜,灑點肉桂粉,最美的是伴著窗外的雪景,熱熱暖暖的吃。 

寫到這裏,眼睛竟不自覺的模糊了,我的青春美好歲月啊! 怎飛逝的如此快速?

 

 

 

 

 

 

 

 

 

 


 

 

 

 

 

 

 

 

 

 

8 則留言:

  1.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當然充滿甜蜜回憶,也証明青春不留白.

    回覆刪除
  2. Dear Christy,

    妳一定要試試這道蘋果湯,早上微波熱過後吃了再出門上班,很棒喔!

    回覆刪除
  3. 偶然間因為找尋棕櫚渡假村資料
    探訪到妳的部落格
    喜歡妳優雅過生活的風格
    閱讀妳的小部是一件幸福的小確幸
    茫茫網海中相遇便是一件美好的緣份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肯定與鼓勵
    也非常歡迎你常來我的部落格
    一起優雅過生活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不需要加糖,煮過的蘋果超甜的

      刪除
  6. 請問一下水要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要蓋過蘋果大約三公分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