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雙味烤土司

以前剛到英國唸書時,常看到英國室友們,下課回來後,快速的在廚房裏烤兩片土司泡杯奶茶當成正餐。晚餐時刻,頂多再多切幾片起司,加杯紅白酒,內容雖簡單,但在典型的英國木造小廚房裏,大夥兒津津有味的吃喝著,輕鬆的聊聊白天學校的趣事,儘管窗外是英國嚴酷的冬季零下低溫,氣氛卻是溫馨熱絡,這麼多年了,那份溫暖,一直還深藏在我心裏。 

還未到英國前,常聽說英國人是出了名的冷漠,而我唸書的學校又是世界名校,一直很憂慮在那樣冷酷的競爭環境下會孤寂難熬,也讓爸媽跟著擔心了好一陣子。但很幸運的,在我大學一畢業就隻身前往英國,展開充滿挑戰的異國求學生涯關鍵時刻,遇到了好幾個最棒的英國室友,她們完全推翻了我原本的想像與疑慮,從我一入住宿舍開始,就伸開溫暖的雙手,帶我開啟世界之窗,也讓我更深度認識並體驗從小就憧憬的英國文化。

這道烤土司也是從英國室友處學來的,現在也常是我晚歸的晚餐輕食,冰箱只要有蕃茄小黃瓜等蔬果,隨時都可以快速完成。 

準備切薄片的蕃茄或小黃瓜,起司片及土司麵包(我用的是超好吃的新竹柑仔店芝麻土司); 在微風超市看到的這款日式玉米麵包醬,也買來試試。


將蕃茄片鋪在土司上,蓋上起司片; 玉米麵包醬均勻塗在另兩片土司上


放入預熱的烤箱,烤到起司片及玉米麵包醬皆呈現金黃色即可


土司對切方便進食,酥脆的麵包,加上蕃茄起司融化後的香味,非常可口。而玉米醬土司還保留玉米顆粒的香甜口感,味道也很棒。搭配摩斯的抹茶拿鐵,再適合不過了。


簡單的一餐,但晚歸的疲憊常就會在準備烤土司的過程中,恍然間再次感受到室友們的溫暖打氣!

 

 

 

 

 

 

 

 

 

 

 

 

 

 

 

 

 

 

 

 

 

 

 

 

 

 

 

 

 

 

 

 

4 則留言:

  1. 口水快流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真ㄉ好好吃ㄛ,不過摩斯抹茶拿鐵不錯喝.

    回覆刪除
  3. Dear cecilla:
    每天看妳的網站,每每有種期待及興奮感,除了有美味食譜或餐廳介紹,心情
    故事,更有異國文化介紹,真是豐富,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4. Dear Christy,

    謝謝!分享我的生活與心情也是我舒解壓力的方法
    要常來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