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超快速的汽水比司吉



































時間好像趕進度似的飛逝,今天是12月的第一個週末了,很快的我們即將迎來聖誕與新年。2016真的開始倒數了~



趕緊來分享大家期待的這款快速比司吉,其實平常我還是習慣用傳統的方式做比司吉,但只要在待處理工作多到爆炸的時間點,很自然的就會想到以前旅居美國時常做的這款超快速比司吉。




這款流傳許久的7up Biscuits,顧名思義應該是要用7up汽水來做,但是台灣好像不容易買到7up(不知道是否就是七喜汽水?)。因為我平常不太喝汽水,所以也沒特別去找,就直接使用雪碧(Sprite)來做,基本上只要用透明清澈的汽水就OK



作法與材料都超簡單,如果是住在美加的朋友,可以在超市買到老牌的Betty Crocker Bisquick 預拌粉做這款比司吉就更方便了。而在台灣也可使用一般的鬆餅粉或者請試試我的低筋麵粉食譜版本。



快速汽水比司吉(6個)的材料:

低筋麵粉200g

無鋁泡打粉5g

2g

希臘優格或酸奶油80g

雪碧(或其他沒有特別調味的汽水)100ml

奶油30g



*傳統作法是使用酸奶油(Sour Cream),油脂含量較多口感很好,但有時我也喜歡使用健康的希臘優格,兩款材料都做出來都很鬆軟美味。



先準備一個可以放入烤箱的小烤盤,把奶油融化後倒入2/3的份量在盤底,剩餘的留著備用。


把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及鹽放入攪拌盆內,用橡皮刮刀拌勻後,加入希臘優格及汽水混合攪拌成黏稠的麵糰。

   麵糰很黏稠是正常的,請不要加入多餘的麵粉,這是這款比司吉口感鬆軟的關鍵。



在揉麵板上撒上麵粉,再把麵糰倒出來,表面也撒些麵粉,接著用刮板集中塑成長方形,用刮板分割成6等分。
















把麵糰放入預先準備好的奶油盤底,表面再刷上剩餘的奶油。















放入已預熱至220的烤箱內,烘烤約18分鐘至表面金黃。


















 

因為盤底加入較多量的奶油,加上高溫烘烤出來的比司吉,充滿奶香的外皮香酥,內部鬆軟,趁熱享用非常美味!

3 則留言:

  1. 請問若使用鬆餅粉,是否直接取代低筋麵粉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鬆餅粉,就可取代材料裡的低筋麵粉,泡打粉及鹽

      刪除
  2. 請問雪碧可以改為氣泡水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