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不使用麵粉也能做出美味的葡萄乾巧克力豆燕麥餅乾

































外酥內軟的葡萄乾燕麥餅乾總是深受大人及小孩歡迎,我之前曾分享過的這款葡萄乾芝麻燕麥餅乾,許多做過的人都說好好吃。這次要介紹的是完全使用燕麥,不添加麵粉的燕麥餅乾,口感一樣香酥美味,還能攝取到更多有益健康的食物纖維呢!




葡萄乾巧克力豆燕麥餅乾的材料(14~15片)

沖泡式的熟燕麥片120g、烘焙用杏仁粉20g、蛋1個、無鹽奶油60g、素焚糖(或黃砂糖)25g、肉桂粉1/2小匙、葡萄乾20g、巧克力豆25g


   添加烘焙用杏仁粉(Almond)可增加餅乾的堅果風味與酥脆口感。



使用食物調理機來做餅乾方便快速而且不沾手,材料加入的順序是先放燕麥片杏仁粉、素焚糖及肉桂粉,按壓開關幾次把燕麥片打碎些,並與其他乾性材料混合均勻,接著再放入蛋液及奶油攪打成黏稠的麵糊。












把餅乾麵糊舀放在攪拌盆裡,再拌入葡萄乾及巧克力豆。


不使用食物調理機也沒問題,作法是先把燕麥片放入塑膠袋內,以擀麵棍來回滾壓,將燕麥片壓碎些。


把已軟化的奶油及素焚糖放入攪拌盆內,以打蛋器攪打成乳霜狀後,加入蛋液拌勻,接著拌入燕麥片、杏仁粉及肉桂粉成黏稠的麵糊,再把葡萄乾及巧克力豆加入。


以餅乾麵糰挖勺或湯匙把等量的小麵糰舀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再稍微壓扁些。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即完成。



















完全以燕麥片取代麵粉的葡萄乾巧克力豆燕麥餅乾,香酥鬆軟口感好豐富,僅是很美味的搭配牛奶成早餐也很合適呢!


1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您的可微波調理盆是什麼牌子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