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簡單的消暑和菓子---甘納豆寒天凍
































炎夏裡使用寒天來做甜點或料理,光是名稱就很有降溫的感受,據說寒天的名稱由來在日本江戶時無意間發現寒放置在外的海藻產生自然凝結的狀態所以取名寒天」。寒天不僅熱量低,更富含纖維質(纖維質含量是蒟蒻的23倍及蘋果的10倍),對於現代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天然食品。



我常喜歡用寒天來做果凍,像是以前分享過的寒天鮮果凍,沁涼舒爽的口感,消暑又健康。


使用寒天與甘納豆,也可以很簡單的做出好看且美味的冰涼和菓子。



甘納豆寒天凍的材料(4 個)

寒天粉2g、細砂糖15g、水200ml、甘納豆適量(我使用了大紅豆及小紅豆甘納豆)



我用的寒天粉是這款,日系超市都有賣。













把冷開水放入耐熱容器內,微波加熱後加入寒天粉及細砂糖拌勻。(當然也可以用小鍋子煮滾水後再加入寒天粉及細砂糖)














隔著冰水讓寒天液降溫,或置於室溫自然冷卻,要特別留意在旁查看,待寒天液完全冷卻且開始出現較稠的狀態時,用湯匙把寒天液舀入小容器內(最好隔著一張保鮮膜較容易塑形與脫模),放入幾顆甘納豆,再把保鮮膜收口收緊,放入冰箱冷藏至冰透凝結即可。
















要吃之前開保鮮膜,把寒天凍倒在小盤子上,微甜的爽口滋味炎夏降溫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