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本文與家樂氏合作】 輕盈樂活每一天,從早餐開始!家樂氏高纖麥麩與家樂氏陽光樂活大燕麥片




 
對於時時處在忙碌生活壓力下的現代人來說,開啓每天活力來源的早餐也常在匆忙中被忽視了。其實,就算是沒有太多時間為自己與家人準備豐盛的早餐,也可以有更健康且方便的飲食好選擇。


許多人都知道燕麥的營養價值與對健康的好處。燕麥不僅含生素B1及鐵,豐富的膳食纖維更有助於產生飽足感 、促進腸道蠕動與排便 。把燕麥類全穀物納入早餐飲食,就能輕鬆又方便的補充營養素與重要的膳食纖維,讓每天都元氣滿滿的開始。



為了讓自己能更有健康活力來面對越來越挑戰的工作,最近我也開始把家樂氏的「高纖雙麥」----『家樂氏陽光樂活大燕麥片』及家樂氏高纖麥麩』納入早餐飲食了。


首先要分享的是家樂氏的全穀物無添加『家樂氏陽光樂活大燕麥片』,這是以100%澳洲燕麥片,零添加製成厚度0.71mm的即食燕麥,較一般市面燕麥片稍厚些,在沖調後仍能保持層次口感,也避免泡好的燕麥常會產生的過度軟爛狀況。





『家樂氏陽光樂活大燕麥片』可以直接用熱開水沖泡後,再加點牛奶或豆漿,放入新鮮水果或堅果一起享用。而我喜歡的吃法是歐美很流行的隔夜燕麥粥(Overnight Oatmeal)方式,前一晚先把適量的燕麥片放入容器內,再加入足夠蓋過燕麥的牛奶或豆漿,放入冰箱冷藏一晚,讓燕麥慢慢的吸收液體,融合成軟綿溼潤又充滿燕麥天然香氣的好口感。



隔天只要加上切丁水果及堅果,再淋點蜂蜜,就是好吃的燕麥粥。除了甜口味的燕麥粥外,搭配煮熟的甜玉米粒,也能輕鬆快速的把非常適合夏天享用的超美味「燕麥玉米冷湯」端上餐桌。



前一晚先把60g(8大匙)家樂氏陽光樂活大燕麥片與200ml的鮮奶混合,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隔天加入180g煮熟的甜玉米粒及200ml的鮮奶



攪打成細緻綿密的濃湯,再放入少許的鹽及胡椒調味就完成了。


冰涼濃郁、香甜可口的燕麥玉米冷湯,很適合當成炎夏的早餐餐點,如果想吃溫熱口感,也可以把濃湯加熱。





為了讓膳食纖維力量倍增,燕麥玉米冷湯還要搭配『家樂氏高纖麥麩』一起享用。



麥麩是全穀物多層外殼的外表層,也是纖維密度最高的部分。麥麩含有重要的抗氧化物生素B,更富含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的調查*(註一)指出 ,早餐缺乏攝取膳食纖維正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 。所以如果能把麥麩加入早餐的餐點中,就能輕鬆又方便的攝取更多膳食纖維。



家樂氏最近推出的這款新產品『家樂氏高纖麥麩』,每份麥麩(45公克)可提供人一天所需膳食纖維的48%



(圖表資料提供:家樂氏)


而且『家樂氏高纖麥麩』是簡單烘焙製成,非油炸品,直接吃有著麥香酥脆口感,或像早餐穀物片一樣的食用方式,加入牛奶豆漿及水果也很好吃。



同時使用富含膳食纖維的『家樂氏陽光樂活大燕麥片』及家樂氏高纖麥麩』再做一款「高纖雙麥」美味早餐飲品---高纖水果優格燕麥奶昔吧!



如同前面介紹的「燕麥玉米冷湯」作法,前一晚先混合好燕麥與牛奶,放在冰箱冷藏。



隔天早上取出浸泡好的牛奶燕麥粥後,舀入適量的希臘優格及蜂蜜,再加入不同的新鮮季節水果來變化口味,例如香蕉酪梨木瓜奇異果或藍莓等都很合適,將全部材料攪打成濃稠香甜的奶昔,最後再撒上一大把高纖麥麩就完成了。



酷熱的夏日早晨,這一杯健康美味的高纖水果優格燕麥奶昔,清涼爽口極了! 而且比一般奶昔更健康,享受美味也更沒負擔~




輕鬆攝取更多膳食纖維,美味輕盈樂活每一天,真的可以如此容易!





更多『家樂氏高纖麥麩』及『家樂氏陽光樂活大燕麥片』產品及購買相關資訊


*(註一)台灣營養基金會於105年4月至5月「上班族便秘與飲食習慣」調查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