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香酥軟Q的巴西起司麵包球

































樹薯粉是巴西人的主食之一,加入雞蛋起司及牛奶等食材烤成小麵包,外酥脆內軟Q的香濃口感,搭配料理或咖啡飲品都好好吃,而且作法又很簡單快速,一次不要做太多,現做現吃享受熱呼呼的酥軟美味最棒了!


巴西起司麵包球的材料(24個)
樹薯粉Tapioca Flour200g、帕馬森起司粉(Parmesan Cheese50g、披薩起司絲50g、蛋1個、無鹽奶油70g、牛奶150ml、鹽少許

 
關於樹薯,要特別提醒注意的是樹薯生食會中毒,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樹薯粉在烘焙材料店或
超市都能買到,有些地瓜粉就是樹薯做的,購買時以包裝上的英文名稱(Tapioca Flour)來確認比較正確。
*因為起司已有鹹味,另外加入的鹽分量可隨個人口味喜好來調整。

樹薯粉裡加入鹽拌勻。
將奶油及牛奶放入小鍋內,以小火煮至沸騰後,緩緩倒入樹薯粉內攪拌拌勻。

















多攪拌幾次後,麵糰溫度就會略微下降,再把兩種起司及蛋液加入,全部拌勻成柔軟黏稠的麵糰。













   麵糰會呈現黏手的溼軟狀態,這樣烤出來的起司球外皮較薄,用手一捏就會裂開,這是我喜歡的香酥口感。如果想做較厚脆的外皮,牛奶份量可以稍微減少些。

用小湯匙或餅乾勺挖取等量的小麵糊,間隔排列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放入已預熱至190℃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至起司球膨起上色即可。
 






















8 則留言:

  1. 請問樹薯粉在哪裡買?可以用太白粉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薯粉在烘焙材料店可買到,或是網路上搜尋訂購。
      一般的台式太白粉無法取代,
      但是有些品牌的太白粉其實是用樹薯做的,
      請確認包裝內容說明。

      刪除
  2. 可以請問照片裡餅乾勺的尺寸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