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快速美味的愛爾蘭蘇打麵包
































最近翻出以前住在美國時整理的食譜筆記,厚厚好幾大本的剪貼筆記本,隨著我從美國搬到加拿大又回到台灣,不管移居到世界哪個角落,這一整箱最真實的異鄉歲月筆記,一直都是我最珍惜的寶物,裡面密密麻麻記錄著做過的料理糕點與心得,曾在什麼樣的場合做過這道料理,好吃到讓人感動的糕點是來自哪位外國友人的家傳食譜,每每讀著這些紀錄,都會深深感謝那曾滋養豐富我生命的幸福能量。

想與大家分享的這款「愛爾蘭蘇打麵包」,也是在我筆記裡劃上好幾個星號的超美味食譜,旅居美國時常會做來搭配正餐料理或當下午茶點享用。

「愛爾蘭蘇打麵包」是一款只要簡單混拌材料就能完成的香酥鬆軟快速麵包,特別的是使用少量的小蘇打粉來讓麵包膨脹鬆軟,剛好前段時間我分享過「軟式德國紐結小餐包」,許多朋友特別為此買了烘焙用小蘇打粉,就繼續利用來做這款「愛爾蘭蘇打麵包」吧!

愛爾蘭蘇打麵包的材料(1個)
低筋麵粉250g、小蘇打粉1/2小匙、砂糖10g、鹽2g、蛋1個、牛奶60ml、原味無糖優格60g、無鹽奶油35g、葡萄乾適量

   使用低筋麵粉來做口感較為鬆軟綿密,亦可改用中筋麵粉(口感較扎實)。 
  奶油融化備用。 
  低筋麵粉與小蘇打粉過篩備用。


把低筋麵粉、小蘇打粉、砂糖及鹽放入攪拌盆內拌勻,接著加入蛋液、牛奶、優格及融化的奶油混拌成黏稠的麵糰,最後再拌入葡萄乾。














揉麵板上撒上少許麵粉,用刮板把麵糰鏟出,從底部四周往上翻折成橢圓型。













把麵糰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或置於鑄鐵鍋內,用麵糰割紋刀劃出十字,放入已預熱至190℃的烤箱內,烘烤約35分鐘至麵包表面金黃。
















   我使用的是20cm的鑄鐵平底鍋。


加入小打粉烘烤的快速麵包有著很特的迷人香,趁溫熱切片抹上奶油果享用,非常美味



5 則留言:

  1. 老師~試做出來口感真的很棒!!!!但是蛋味本來就會那麼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這款蘇打麵包真的很好吃。
      雞蛋如果新鮮,蛋味應該不會很重才對。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老師,如果手邊沒有優格可以用什麼取代?

    回覆刪除
  4. 老師 請問這款麵包(低粉)口感會像瑪芬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