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超美味!巧克力裂紋餅乾































 
這款看起來很高級感的巧克力裂紋餅乾,如果是在手工餅乾店購買,價格真的不便宜,其實自己動手做很簡單,真材實料的口感,吃來更安心。

我特別使用北海道全粒粉鬆餅粉來做,餅乾的麥香更濃郁也更健康。這款以整顆小麥磨製而成的全麥鬆餅粉,材料配方用的是無鋁泡打粉北海道產砂糖及沖繩海鹽,因為完全無添加香料及色素,更能品嘗出小麥的天然香氣。在我的書「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裡也有用這款全粒粉鬆餅粉做的快速麵包食譜。






巧克力裂紋餅乾的材料 (12)
全粒粉鬆餅粉200g三溫糖或黃砂糖20g1酸奶油(Sour Cream)60g無鹽奶油30g無糖純可可粉1小匙糖粉適量

   全粒粉鬆餅粉可改用一般鬆餅粉來取代,但口感會稍有些差異。
   酸奶油(Sour Cream)是以高濃度的鮮奶油及乳酸菌發酵而成,有著微微的發酵奶酸風味,用來烘焙或做料理都很有味道。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問如果買不到酸奶油時,是否可以用其他材料來取代。其實,我發現Sour Cream並不難買,我就常在頂好超市買到。當然,用無糖原味優格來取代也無不可,但做出來的餅乾口感還是會有些不同喔!

這款餅乾的作法很簡單,先把蛋打入攪拌盆內,以打蛋器打散後,加入三溫糖及酸奶油拌勻備用。












在另外一個攪拌盆內,放入鬆餅粉及可可粉拌勻,接著放入已軟化的奶油搓捏均勻,再把蛋奶液分次加入,將全部材料混合成柔軟的麵糰。

   麵糰只要混合均勻即可,切勿過度搓揉。

將麵糰分割成12等分












把每一個小麵糰分別搓圓壓扁後,兩面都沾上糖粉。
























   麵糰要裹上足夠分量的糖粉,烤出來的餅乾才會有漂亮裂紋與外皮酥脆口感。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18分鐘即完成。

這款餅乾出爐放涼後,有著巧克力獨特香氣的外皮非常香酥,還吃得到酥脆的糖粒,而內部則是鬆軟綿密的口感,搭配牛奶或咖啡,都好吃極了!













這也很適合當成伴手禮,用好看的餅乾紙袋裝起來,收到的人一定超開心!


3 則留言:

  1. 妳好:
    我的麵團是濕粘的不像cecillia所說是柔軟是那裡出錯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Cecillia妳好:
    包裝上可作12枚不過整包有500g,Cecillia只取用200g,會不會是如此才那麼濕粘,因為最後是加了很多粉下去才成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lina妳好,

      這種鬆餅粉一包是500g沒錯,但是做這種餅乾只需要200g,就能做出12片。

      其實我配方裡的液體材料份量並不多,應該不會很濕黏才對。
      如果真覺得很黏手,可以把蛋液減少為2/3個的份量。
      請再試試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