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只需要一個材料!自家製濃醇綿密冰淇淋

































上週在傳統市場買的一大串芭蕉,變身續集來了!

除了把2根香蕉做成不需油炸的香椰酥炸芭蕉外,另外把3根香蕉剝皮切段後,放入冷凍庫冷凍保存,準備要用來做冰淇淋。因為這個夏天真的太熱了,任何食物只要能冰涼入口,都會覺得降溫許多。


不需要雞蛋或牛奶等其他材料,只要使用冷凍香蕉就能做出冰淇淋,感覺實在很神奇,但只要實際做過,就會發現天然食材的妙用與變身後的絕美滋味,實在好讓人驚喜。

把冷凍香蕉放入食物調理機內,按壓開關攪打,大約3分鐘的時間,香蕉就會從碎塊變成綿密濃稠的乳霜狀,這樣就完成了。如果不太喜歡香蕉味道的,還可以加入少許蜂蜜或巧克力醬,做出不同口味。






















把香蕉冰淇淋舀取出來,就可直接享用了,或是先盛裝在保鮮盒容器內,蓋上蓋子,放入冷凍庫冰凍約1小時再吃,冰淇淋會更凝結。















在這100%天然的香蕉冰淇淋上,淋點焦糖醬,濃郁細緻又清涼爽口的自製冰淇淋,真的好美味又安心!香蕉盛產的季節,多冷凍一些備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