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春天的草莓豆腐白玉丸子




最近買來做蜜糖土司用的幾瓶淋醬,都非常美味,還可以變化出許多吃法,像是焦糖牛奶醬,我常用來加在熱咖啡或熱紅茶中,奶香濃郁的風味,最能提振疲憊的情緒。還有這瓶草莓淋醬,本來就是自家製原味優格的好搭擋,拿來淋在豆腐湯圓上,也好吃極了!

在充滿壓力的忙碌日子裏,除了更要多攝取鮮新的蔬果食材外,善加利用品質安心的半成品食材,來減輕料理的複雜度與花費的時間,是我喜歡採用的方式。就如著名的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在他很受歡迎的三十分鐘上菜節目中常說的,只要慎選食材來源,適當利用品質佳的半成品來加速烹調,絕對不是一件罪惡的事。

 

至於要如何挑選安心、品質佳的半成品食材,除了仔細閱讀產品內容成份,並盡量選擇可信賴的製造廠商外,我總覺得自己的味覺敏感度是最佳的測試劑,最近很深的感觸是,因為長久以來都習慣自己做麵包,所使用的麵粉、油脂、雞蛋及牛奶等材料,都是自己慎選過的天然食材,所以只要吃到有人工香料或改良劑等添加物的市售麵包,真的立即就會知道呢!

 

使用豆腐取代水份做麵包,口感會特別柔軟Q彈,用來做湯圓也有同樣的效果,這款草莓豆腐白玉丸子的作法超簡單,只要把豆腐揉入白玉粉或糯米粉裏,煮出來的湯圓超軟嫩,而且有彈性,口感非常好。

 

草莓豆腐白玉丸子的材料(約12個)

白玉粉或糯米粉200g、嫩豆腐或絹豆腐250g

 

把這兩種材料混合揉成耳垂般柔軟度的麵糰

 

揉成小圓球湯圓,中間壓出小凹洞,放入滾水中煮至熟透浮起,即可撈起過冷開水

 

搭配的配料除了草莓淋醬外,還有煉乳

 

在碗內放幾顆湯圓,先淋上少許煉乳


再於小凹洞內淋入草莓醬,這樣就完成了

 

超簡單的作法,加上草莓與煉乳的組合搭配,創造出迷人的酸甜奶香風味,還有著春天的清新可愛感,一起來為生活增加一點甜蜜滋味吧!

 



 

 

6 則留言:

  1. 推推~~好吃又好可愛呢~~~^^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優雅, 用豆腐作丸子, 是不錯的建議. thx

    回覆刪除
  3. 用豆腐來做真的很棒耶:)
    比較健康又低卡!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們是一支正在草創時期的創業團隊,希望知道台灣市場
    對於廚房用品需求還有消費習慣。以及對於高質感與可愛有創
    意...等設計感的廚房用品之接受度。本調查表的資料僅提供
    我們做市場調查,不做其他用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bpXcx5t341OQ
    HjLPxl75n6qnsw8VHkl_h_32qovWm0/viewform

    回覆刪除
  5. Dear Cecillia,
    星期天, 為家人做了豆腐湯圓. 和全糯粉湯圓不同, 有淡淡的豆腐香,小
    了點qq口感, 但家裏人都能接受. 食得更健康, 也帶來不一樣的嘗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食媽咪,

      我自己是很喜歡豆腐湯圓的柔軟細緻,
      不那麼黏Q,反而比較適合小孩與老人家食用,
      如果妳在澳門買得到日本白玉粉,
      下次試試用豆腐與白玉粉一起揉成湯圓,
      真的超美味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