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有豪華感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最近的天氣陰晴不定,雖然是典型的春天氣候,但灰濛濛的陰雨天,常會讓人想吃點甜食來提振心情。曾在日劇中看過女主角說,每當她情緒低落時,身為料理職人的父親,總會幫她做盤暖呼呼的燉菜,而且會特別加重甜味,不需多言語,所有的關心與鼓勵,都在那盤有著特別味道的料理中。

我總覺得,巧克力也有這樣的療癒效果,不管是遭遇成長挫折的小朋友,或是飽受壓力的大人,返家後的那一杯熱可可,恰到好處的甜度與溫度,都會讓心情慢慢平穩沈澱下來。在忙碌的日子裏,沒有太多時間做複雜甜點時,一起來做這款濃醇巧克力香蕉蛋糕吧!一樣簡單快速,但很有豪華感呢!

 

這瓶巧克力醬也是“蜜糖吐司”專用系列的麵包淋醬,我是在SOGO超市買的

 

除了巧克力醬外,還要準備的材料(4個小蛋糕):

鬆餅粉200g、無糖純可可粉1大匙、蛋1個、原味優格100g、鮮奶油30ml、三溫糖1大匙

 

最近發現微風超市的三溫糖,供貨很穩定,對於三溫糖有特別偏好的我來說,實在太好了~

 

另外要準備蜜糖香蕉的材料:香蕉一根、奶油5g、三溫糖1小匙

 

先把香蕉去皮切小塊,放入奶油及糖,600W微波一分鐘即可

 

   有格友問我,要如何把厚片土司中間部份挖取出來,又能維持外皮完整?我的習慣操作方式是使用這種小水果刀,其實這是用來切番茄薄片專用的日本製廚房刀具,但用來切割其它柔軟的食物,一樣非常好用,這把刀我已使用好幾年了,在台隆手創館可以購得。

 

在攪拌盆內,打入蛋,接著加入糖、可可粉、優格及鮮奶油,全部攪打均勻後,拌入鬆餅粉

 

拌成較濃稠的麵糊

 

在小烤模內,舀入約烤模一半份量的麵糊,放幾片蜜糖香蕉,表面再蓋上麵糊,不需將香蕉全部蓋滿,露出一些香蕉內餡,烘烤時會有焦糖效果,口感更豐富。最後在表面再放一片香蕉裝飾。

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18分鐘,以蛋糕測試棒插入,不會粘黏麵糊即可出爐。

 

等蛋糕稍放涼後,表面篩上少許糖粉,再淋上巧克力醬即完成。

 

這款蛋糕體的部份,加入較多的優格,鬆軟綿密口感中,還有著不膩口的清爽風味,加上濃濃的巧克力醬,就著窗外微微的陽光,品嚐生活中的小小幸福感!

 

 

1 則留言:

  1. 謝謝cecillia的回應唷(^ ^)
    上次做了你的消化餅乾帶去學校給同學吃
    備受好評呢真的是很開心(>_<)

    這種天氣真的很不舒服啊
    感覺雨都積在天空很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這幾天終於有太陽出現了
    心情有不同的感覺呢!

    Cecillia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
    可以去戶外曬曬太陽
    壓力會頓時消散噢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