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美味的記憶----蔥燒餅夾蛋


旅居美國時,常常利用週末烘烤出幾十個蔥燒餅,存放在大型冷凍庫內早上出門前只要以小烤箱加熱再來杯熱咖啡冰雪覆蓋的嚴寒天氣,頓時也會溫暖起來。

回到台灣這麼多年,大街小巷的著名燒餅店林立,也漸漸忘記親手製作蔥燒餅的美味記憶,無意間在料理高手YY媽咪的網誌看到這則蔥燒餅食譜突然想起,這味台式麵點也曾在異國溫暖陪伴我們多年,以前的食譜內容已不復記憶,但雙手的觸感印象仍在,彷彿也帶著我回到愛荷華鄉間廚房氛圍!

依此食譜做出來的蔥燒餅,口感真的很棒,香酥鬆軟的麵香中,夾著蔥花與黑胡椒的香氣隔天將燒餅剖開,夾入煎蛋,就是美味的台式早餐

我將蔥燒餅的材料(請參考YY媽咪)放入麵包機,按下揉麵及發酵功能,機器運作時,準備內餡: 蔥花兩大根切碎,加入橄欖油、鹽及胡椒攪拌均勻


麵糰分成八小團,滾圓桿開,鋪上蔥花餡,捲起再摺成三折後輕壓扁(原本想忠於食譜,沒想到一開始幫麵糰整型,雙手自然就回到多年前的記憶,做出來形狀就是我以前習慣的製法,真的很神奇!)

 

二次發酵只要30分鐘

發酵完成的燒餅表面塗上蜂蜜水灑上滿滿的芝麻

 

放入預熱的Sharp170烘烤30分鐘即可

燒餅出爐的時間,另一半正好剛下飛機回到家,在樓下車庫聞到香味,邊拿行李邊大聲問我: 好香喔!那是甚麼味道果真,這味喚起記憶的麵點,讓在飛機上沒吃飽的他,熱呼呼的連吃下兩個後,大呼過癮!

3 則留言:

  1. 也在外面流浪過的pleomama看到Cecillia的文字, 不禁莞爾...
    大概就是當過遊子, 所以真的懂得那個在台灣街巷間尋常不過的味道,
    在外面是多大的奢侈...
    不過既然台灣要找東西是這麼容易, pleomama自然就懶性發作, 最近難
    得揉幾次麵團...
    真的佩服Cecillia, 職業婦女還這麼熱衷烘焙! 加油!!

    回覆刪除
  2. DEAR cecillia姐姐:
    近來好嗎?最近天氣要變冷了,
    工作忙碌歸忙碌,但也要記得好好照顧身體喲!
    期待一同分享料理的快樂時光~

    回覆刪除
  3. 謝謝Yuki
    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