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高烈堂沖繩創意料理


沖繩(Okinawa)給我的聯想是夏川里美的療傷系歌聲是真實自然的藍天碧海還有每個月都要去沖繩Cathy說的是小巷子裏悠閒趴著曬太陽的小貓

上個月,自從喝到Cathy不辭辛勞從沖繩帶回送我的Okinawa著名啤酒Orion又在偶然間,讀到"沖繩飲食養生法"這本書,我不可自拔的迷上沖繩食物了。

沖繩連著好幾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最長壽的地區,也吸引西方學者長住研究其飲食文化沖繩食物取材自然均衡,沒有太複雜的調味加上開闊的天然環境與愉悅簡單的生活方式,住在沖繩,好像真的可以活的比較快樂、長久些。

台灣目前有兩家較具知名度的沖繩料理餐廳,週六晚間,我與另一半特別造訪的是位於敦化南路的高烈堂沖繩創意料理

一走入這家餐廳,馬上就能強烈感受到屬於沖繩的特有文化氛圍,聽到的音樂、看到的擺設,都有濃濃的南國風情。

特別要提的是,高烈堂的服務生媚妹們,非常的青春可愛、親切自然,原本安排給我們的位置在出入口的走道間,甚受干擾,一經反應,她們很機靈的在有客人買單後,馬上幫我們整桌換座位,讓我們的用餐心情大幅提升。

來這裏,當然要先來杯只有在此才喝得到的Orion 生啤酒,Cathy之前送我的是鋁罐裝的Orion,滋味很甘醇順口,在高烈堂,還能喝到新鮮的Orion生啤酒,不禁要讚嘆:這帶有蜂蜜味道的冰涼生啤酒,真的是我喝過最棒的啤酒了!


主菜點的是招牌的黑糖咖哩套餐


白蛸究極拉麵


沖繩炒苦瓜


泡盛醉雞

每一道菜都吃得出主廚的用心,由其是拉麵湯頭,是經過毛湯、原湯一道道繁複的熬煮而成,喝起來濃郁不膩,在此能吃到媲美日本拉麵名店的拉麵,很讓我驚艷!另一半則對一點都不苦的炒苦瓜讚不絕口,加入滑蛋的青苦瓜,滋味非常棒,甘醇養生,是很值得推薦的好菜。

在高烈堂用餐,真的很有日本居酒屋的愉悅氛圍,好心情、好菜加上好酒,我想,這裏會是以後我們想轉換心情時的好選擇吧!


高烈堂沖繩創意料理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16

Tel: 02-2773-8617


3 則留言:

  1. 你好ㄚ~我來逛你的無名囉!!

    也送來滿滿…滿滿的祝福 祝您人氣興旺哦!
    新手上路,請多多指教!!
    誠摯邀請版主有空也到我哪里晃晃喔^^

    想知道咖啡有多少玩法嗎?
    專業的咖啡知識都在 上統哥邦咖啡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們雜誌編輯部對您的部落格文章深感興趣
    希望能將您的文章刊登在我們雜誌
    與讀者們分享您的美食及旅遊經驗
    若您同意 請回信至claire_fang1213@yahoo.com.tw
    您的文章內容將會刊登在「愛‧生活」這本雜誌中

    關於愛‧生活這本雜誌,本來只針對網路美食達人~
    但因為近年來工作壓力增加,越來越多人嚮往旅遊的美好~
    有鑑於此,CCmag聽見大家的心聲,將合併美食與旅遊訊息,提供完整的好
    吃好玩生活給大家。

    雜誌網址:
    http://www.ccmag.com.tw/mag/

    期盼您的答覆

    回覆刪除
  3. 非常謝謝貴刊的賞識!
    可否告知您們想要那幾篇文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