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東京新宿海藏居酒屋

一直在考慮該不該將這家海藏居酒屋貼出來?因為在Hot Pepper上找到這家提供雪場蟹吃到飽的餐廳,也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其隱密藏身地點,享受一個很棒的用餐經驗,只可惜最近再次查詢,發現海藏的雪場蟹放題套餐已不見了,不過,那晚的美好記憶還是很值得記錄下來,也許等螃蟹季節再來時,會再現身呢!




海藏居酒屋位在新宿西口小田急百貨後方的小巷子裏,電梯直上四樓,門一開就直接進入居酒屋裏,店家的年輕帥哥服務生,看到我從Hot Pepper列印下來的雪場蟹放題DM,親切的引導我們脫鞋入座,我才發現這真是一家道地的居酒屋,空間很小,座位也有限,每桌都是酒杯比餐盤多,氣氛很熱絡

長相很像日本美食節目會看到的料理達人老爹的老闆,特別出來向我們說明原本套餐有附的雞肉丸子火鍋,因新鮮雞肉泥已用完,目前只能改以冷凍的雞肉丸子煮火鍋,問我們是否能接受?當然沒問題,既然來了,只要有雪場蟹,其他的都沒關係啦

這個雪場蟹食の放題還包含飲の放題,飲料單上的啤酒日本酒沙瓦紅酒白酒熱茶可樂等隨便喝到飽,另一半只挑他最愛的日本酒(可惜沒有吟釀) ,我則是喝下兩杯梅子沙瓦後,不知喝下幾杯出乎意料好喝的白酒


綜合生魚片大根沙拉及店家自製的胡蔴豆腐先上桌,另一半吃了一口豆腐後,大為驚豔,他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胡蔴豆腐,馬上要我幫他追加一份,因為除了雪場蟹是吃到飽外,其他的菜色部份追加是要另計價的,我怕等一下吃不下後續的部份,要他等等再看情形加點,但另一半卻出現少見的堅持,他覺得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豆腐機會不多,要即時勞勞記住其美味,好吧!其實我也很想再吃一份的。






鱈場蟹由老闆親自端上桌,已事先細心的將蟹腳殼敲破,以方便我們進食,蟹肉果真鮮甜可口,奢侈的將整隻肥美的蟹腳肉送入口中細細品味,另一半再次出現少見的感性,他直呼這實在太幸福了!




我們兩人吃完一整盤鱈場蟹後,一直在玄關外面關切我們用餐狀況的老闆即時現身,問我們好不好吃?當然好吃囉!得到回應後老闆高興的說那就再來一盤吧!就這樣兩大盤鱈場蟹下肚後,已經八分飽的我們,看到雞肉丸子火鍋上桌時,非常擔心會吃不下,辜負了美食,但加入辣味增的雞肉火鍋非常對味,不只是好吃,我們還能感受到老闆烹煮的用心,以當季鮮菇熬煮的湯底實在美味,一碗接一碗的下肚後,飽足且滿足!


最後結帳時,老闆知道我們來自台灣,親切的邀請我們下次再來東京時,務必再來造訪,當然會的,這家居酒屋已成為我與另一半的東京私房飲酒用餐地點,不管有無鱈場蟹放題,我們都會再來的!

 

 

 

 

 

 

 

8 則留言:

  1.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攤倒)
    在日本阿......還真是讓人欲哭無淚呢......

    回覆刪除
  2. 你好~~
    不好意思
    請問有海藏的官網嗎
    我9月份會到日本新宿遊玩
    請問方便跟我說他的地址嗎
    我是住新宿王子飯店
    謝謝

    回覆刪除
  3. 海藏好像是沒有自己的網站
    我是從Hot Pepper找到海藏資訊的
    其實不難找
    就在新宿西口小田急百貨附近的巷子裏
    我們今年四月又再去過一次
    還是一樣有供應鱈場蟹放題喔
    想領略真正的日本居酒屋
    我極力推薦海藏
    也祝你玩得愉快,吃得盡興!

    回覆刪除
  4. 海藏地址:新宿1-4-7高野ビル4F(小田急ハルク裏)
    網站在這裏:
    http://www.hotpepper.jp/A_20100/strJ000012348.html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下禮拜就要去東京了,因為本來要去北海道吃蟹的,但因故改成東京,剛好
    看到您對海藏的介紹,就想去吃吃看. 可是我在hotpepper裡搜尋不到這
    家, 不曉得您最近還有去過海藏嗎? 還有這家店的訊息嗎? 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nivy,

      有啊!請連結此網址http://www.hotpepper.jp/strJ000012348/
      我去年去過兩次,今年還沒時間去東京
      但是我想這個季節,海藏應該也會有鱈場蟹才對
      秋天去日本最棒了,秋季限定的美食超多

      海藏就在新宿西口小田急百貨旁邊的巷子裏
      高野ビル的4樓,不會太難找

      祝妳日本行愉快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