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秋天的日式漢堡排

終於盼到了轉涼的天氣,走在路上,看到被風吹起的落葉,在陣陣涼意中,禁不住心懷感恩的抬頭仰望: 感謝上帝,氣候還沒有因越來越嚴重的暖化危機而驟亂,該來的秋天還是到了。
 

愛極了這種陰涼蕭瑟的氛圍,熬過了炙熱幾乎要被融化的長夏,只要時序進入涼爽的秋天後,心情自然跟著好轉,思緒食欲也慢慢甦醒,正是最適合品嚐各式秋季美食的時間了。 

秋天該吃什麼呢?肥美的蟹類海鮮當然是首選,正當時令的栗子菇類也很優。

最近在博客來新買的一本日本料理教科書中,看到的日式漢堡排食譜,醬汁加入鴻喜菇,濃濃的秋天氣息,看來非常適合現在就動手做來享用。 

依照食譜實際試作後,結果大成功! 美味多汁的漢堡排,用筷子輕輕一撥就柔嫩化開,搭配上濃郁的牛肉醬汁,真的非常好吃,與在日本吃到的漢堡排滋味很接近,感動的美味讓另一半已先預約下個週末還要再吃一次呢! 

道地日本漢堡排食材需要:

漢堡部份: 牛豬絞肉各半(我各買200克)洋蔥乾麵包粉牛奶雞蛋

醬汁部份: 日式紅醬罐一瓶鴻喜菇培根紅酒奶油


先以奶油炒香切碎的洋蔥
 

下一個步驟很重要,要將炒好的洋蔥倒入攪拌盆內,以冰水隔水冷卻,食譜上說這步驟可以排出水份讓洋蔥更爽脆。


在大盆內放入絞肉以牛奶浸泡過的麵包粉炒香的洋蔥少許的蛋液鹽及胡椒一起攪拌,食譜上提醒要用橡皮刮刀,不要用手攪動,以免手的熱度讓肉的油脂融化(這真的是漢堡多汁的密訣,非常重要!)




以沾過油的手,開始製作漢堡排,我使用的材料份量可以做成六個圓形漢堡,記得要用手來回輕拍,讓空氣排出,否則煎的時候肉排會爆開


奶油及少許沙拉油入鍋加熱,放入漢堡排,兩面煎至熟透焦黃即可
 

在煎漢堡時,一邊炒醬汁: 奶油炒香切成小塊的培根,加入鴻喜菇一起拌炒 

倒入少許紅酒及整罐的紅醬,加入適量的水,小火煮至醬汁滾開,要不時攪拌以免黏鍋,在起鍋前也可再加點冷凍豌豆仁
 

煎好的漢堡排上,淋上滿滿的醬汁,與漢堡肉一起入口,搭配熱騰騰的白飯,秋天的美味,元氣十足!

 

9 則留言:

  1. 姑姑看起來真好吃!下次要做給我吃,ㄎㄎ我想應該很特別喔。
    =^^=喵~

    回覆刪除
  2. 當然會做給你吃的,這道日式漢堡真的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3. 在這冷冽的冬天來一份熱騰騰的漢堡排真是一大享受,妳所用的日式紅醬
    在那買到的啊!味道很不錯!不好買!

    回覆刪除
  4. 我是在Jason's買的
    不過一般的日系超市都買得到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日式紅醬是放在什麼種類的區域,我在高雄Jason's找
    好久,一直找不到!

    回覆刪除
  6. 我是在醬汁類找到的
    妳可以請店員幫忙找
    我的另一篇文章(Le Creuset是忙碌生活的好幫手)裏有比較清楚的圖片


    回覆刪除
  7. 雖曾旅居日本多年 也曾做過
    但畢竟10多年了 於是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文章
    直覺 錯不了 果真得到全家"大好評"
    兒子還擔心明天便當的漢堡會全被同學瓜分了
    在全家讚不絕口 意猶未盡 聲下
    真是開心極了 星期天會再挑戰一次喔
    唯一作法不一樣的是:漢堡我沒煎熟 而是
    兩面稍焦黃後 移到烤箱 烤到全熟
    這是在料理東西軍裏看到的作法
    你可以比較看看喔

    回覆刪除
  8. Amy,很高興您與家人喜歡這道日式漢堡排
    這也是我自己非喜歡的料理
    這趟東京行
    在Fancl吃到加入凍豆腐一起做的漢堡,非常驚艷
    也打算找個假日來試做看看

    這次我會依您建議的方法
    兩面煎黃後放到烤箱烤
    那樣應該會更柔軟多汁
    也謝謝您的回應
    歡迎常來交流喔!

    回覆刪除
  9. 您好:想請問您,是以多少的牛奶浸泡多少麵包粉呢?謝謝~

    回覆刪除